傳美光將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新建晶圓廠

儘管去年 10 月,美光(Micron)已將位於猶他州的 Lehi 晶圓廠轉售給了德州儀器(TI)。不過近日有傳聞稱,該公司已做好新建一座可能更先進的晶圓廠的準備,且有望最終落戶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市。目前美光在美國弗吉尼亞 / 愛達荷州擁有 2+1 座工廠,中國台灣 / 大陸地區 4+1,新加坡 4 / 日本 1 。

Micron’s Investment in Leading-Edge Manufacturing.jpg

此前美光曾在達拉斯外擁有另一座工廠,因而該公司對德克薩斯州並不算陌生。據說美光起初一直期望在北卡羅來納州新建工廠,但最新傳聞暗示這番努力已付諸東流。

去年,美光宣布正尋求投入約 1.5 億美元,以擴大和改進現有的晶圓廠、並可能建造更多座工廠。

除了德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 / 亞利桑那兩州顯然也在候選名單中,儘管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將於何時做出最終決定。

不出所料的話,美光會在新工廠中生產 DRAM 和 NAND 閃存。至於該公司還計劃在哪些領域擴大生產,還得看市場走勢(DRAM 可能性略高)。

最後,據說美光正在尋找合適的僱員,以及在公共事業成本、可靠性和監管方面都比較友好的新廠址。

(0)
上一篇 2022-01-20 10:56
下一篇 2022-01-20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