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大約束力?法官發布臨時禁令 要求黑客不得發布竊取的數據

知名商業律師事務所 4 New Square Chambers 在 6 月 12 日遭到網絡攻擊,不少私人數據因此被泄露。援引外媒 The Register 報道,近日該公司贏得了一項法庭禁令,阻止黑客公布這些竊取的數據。

QQ截圖20210708084600.jpg

在遭到勒索軟件攻擊之後,黑客威脅如果不支付贖金就公開所有竊取的信息。為此,女法官 Steyn 授權發布了一項臨時禁令,禁止網絡犯罪分子使用、公布或向任何一方傳達有關被盜數據或其部分內容。

雖然禁令的有效期只到本周五,不過在暗網黑客論壇上似乎還沒有黑客泄露任何相關的數據。而這種禁令此前從未發生過,雖然可能性很小,但每個人都很好奇黑客是否會在贖金要求上退縮,避免泄露被盜數據。

我們無法預測這一法院命令的影響,因為網絡犯罪分子已經開始無視美國和歐盟在這一問題上的努力,並謀划對西方國家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而且從勒索攻擊來看,越來越多的大公司願意為數據妥協而支付贖金。

(0)
上一篇 2021-07-08 09:12
下一篇 2021-07-08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