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供應鏈中斷 Rivian汽車大幅下調2022年生產目標

總部位於加州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四季度(2021年10月至12月)虧損加劇。據華爾街日報報道,Rivian日前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將供應鏈挑戰將大幅削減其今年的工廠產量。

圖源:TNS/ZUMA PRESS

圖源:TNS/ZUMA PRESS

Rivian最近推出了其首款電動車型,預計今年將生產25,000輛汽車。該公司表示,如果不是由於獲取零部件和原材料的限制,他們今年的產量可以翻一番。

Rivian首席執行官RJ Scaringe透露,中斷的“少數零部件”包括半導體、電路板和線束,而電池不在短缺之列。同時疫情也加劇了該公司在墨西哥的勞動力挑戰。

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Joseph Spak 在3月1日的研究報告中稱,“Rivian 有很多事情要做,而產量增長一直是近期最大的風險之一。”他將Rivian明年的產量預期從100,000輛下調至80,000輛。

此外,Rivian在仍處於起步階段的電動皮卡市場面臨來自福特、通用汽車和其他更成熟的汽車公司的競爭。 今年1月,通用汽車推出了其廣受歡迎的雪佛蘭 Silverado 的全電動版本。福特去年表示,為了應對強勁的需求,它正在增加工廠生產電動 F-150 Lightning 的產能。

(0)
上一篇 2022-03-13 16:38
下一篇 2022-03-13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