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ride車載VR技術將於今夏登陸奧迪汽車

虛擬現實(VR)技術即將於今年夏天在系列量產車中推出,首先登陸的是奧迪轎車和SUV車型。Holoride於當地時間周六在奧斯汀舉行的SXSW科技、音樂和電影大會上宣布,其基於頭盔的虛擬現實娛樂系統將於6月在某些裝有最新MIB 3軟件的奧迪車型上首次亮相。

Holoride車載VR技術將於今夏登陸奧迪汽車

這一宣布對這家幾年前從奧迪分離出來的初創公司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另外它還預示着汽車製造商對尋找吸引消費者注意力的新方法越來越感興趣。

Holoride系統將後座乘客的物理世界跟增強現實(AR)交織在一起並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實現運動同步的旅程。該系統跟品牌無關,這意味着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可以支持它。

Holoride通過跟瑞典ADAS軟件開發公司Terranet的合作使VR系統的傳感器和軟件棧能夠快速準確地捕捉和解釋環境。據悉,Terranet的VoxelFlow系統根據從汽車上收到的數據點來計算VR運動。

為汽車構建虛擬現實內容的軟件也是開源的,其允許開發者創建內容並最終兌現。

Holoride車載VR技術將於今夏登陸奧迪汽車

目前,使用VR系統的唯一額外費用是一個頭盔,但汽車製造商和開發商有無限的潛力,它們可以通過出售訂閱服務或對某些功能收費來從車主那裡獲得收入。根據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報告,全球汽車AR和VR市場到2025年預計將達到6.74億美元。

與此同時,將VR娛樂引入批量生產的汽車也是朝着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到來后乘客可能消費的內容類型邁出的第一步。Holoride和擁有慕尼黑VR公司部分股權的奧迪希望在自動駕駛汽車的技術堆棧中儘早佔有一席之地–以及從人類駕駛的汽車中獲取更多收入的近期前景。

Holoride認為,車載內容和娛樂的未來市場機會是巨大的,因為一旦自動駕駛汽車開始推廣,車上的每位乘客都將成為乘客。

成為第一人也讓他們有機會建立一個新的媒體類別,Holoride稱之為“彈性內容”。無論你是在顯示頭套後面操作飛碟還是潛水艇,VR系統都會適應汽車的運動,這樣你的VR之旅就會模仿汽車的加速、轉彎和停止。

根據Holoride和奧迪的說法,機會是無限的。乘客將能在訪問虛擬世界時購買或收集NFT,由Elrond的區塊鏈支持。而基於位置的遊戲如《口袋妖怪Go》則可以將虛擬世界跟物理世界的地點或事件聯繫起來。

當然,暈動症也是VR的一個關鍵問題。不過Holoride表示,跟車輛的運動同步可以減少癥狀。

(0)
上一篇 2022-03-13 05:24
下一篇 2022-03-13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