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計劃削減員工福利引不滿 餐廳人員辯解:有人下班打包幾盒牛排

3月12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五,Facebook母公司Meta通知員工,在準備重返辦公室之際,該公司將削減甚至取消部分令人艷羨的員工福利。據七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公司員工說,Meta在通知中稱,該公司將減少或取消洗衣等免費服務,並將免費晚餐的時間從6點推遲到6點半。

新的用餐時間給員工帶來了不便,因為公司接送員工上下班的最後一批班車通常在6點離開辦公室。這也將使員工更難將打包盒帶回家(因為有些員工每天會帶走多個打包盒)。

36913662552_3bedef13c3_b.jpg

這些舉措反映了硅谷不斷變化的職場文化。科技公司經常提供生活方面的福利,以換取員工在辦公室更長時間的工作。如今,它們顯然正準備適應一種新的混合工作模式。以Meta為例,許多員工計劃在3月28日返崗,但部分人將繼續在家工作,還有些人將減少到辦公室的次數。

Meta的這些變化可能會給其他公司的員工敲響警鐘,因為許多公司都正準備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兩年後重返辦公室。谷歌、亞馬遜、Meta和其他公司長期以來始終提供現場醫療服務、壽司自助餐、糖果店和豆袋椅等福利,以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這讓他們在科技行業仍然佔據優勢。

Meta在過去的幾個月里遇到很多挑戰,但該公司高管澄清說,員工福利的變化與此無關。多年來,該公司始終是社交媒體領域的主導者,現在它正在經歷戲劇性的變化,因為其用戶增長陷入停滯,而像TikTok這樣的競爭對手則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吸引力。投資者一直在質疑Meta廣告業務模式的長期增長前景。該公司市值縮水了一半,降至5150億美元。許多員工看到自己的股票薪酬價值暴跌,正在討論是否應該尋找新的工作。

在2021年,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公司將把重點轉向元宇宙,打造一種讓人身臨其境的在線虛擬世界。圍繞扎克伯格對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產品的願景,該公司進行了大範圍的重組,不願加入的員工表示,他們感覺自己受到了排擠。

兩名員工表示,Meta在探索如何轉向新的混合工作模式的過程中,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討論了員工福利待遇方面的變化。該公司今年還將員工的福利津貼從大約700美元上調到3000美元,以彌補被取消的其他辦公室福利。

Meta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當員工回到辦公室時,我們已經調整了現場服務和便利設施,以更好地反映我們混合工作模式的需求。我們相信,未來員工和團隊的分佈將越來越廣,我們致力於打造一種幫助每個人都能取得成功的體驗。”

據幾名看過這篇帖子的員工說,許多員工很快就在宣布這一變化的帖子下面的評論區發起牢騷。就在這些改變宣布幾分鐘后,員工們開始詢問公司是否計劃以新的方式補償他們,以及Meta是否進行了員工調查,以評估這些變化將如何影響員工。

Meta的高管最近正忙着處理各種各樣的麻煩,他們似乎對這些小問題缺乏耐心。據看到這條帖子的員工說,Meta首席技術官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堅定地為這些變化辯護,並對評論中的某些措辭感到憤怒,員工們稱其語氣顯得相當好鬥。即將離任的首席技術官邁克·施羅普費爾(Mike Schroepfer)也在評論中支持這些變化。

據兩名看到這篇帖子的人說,另一名在該公司餐飲服務團隊工作的員工甚至給出了更激進的回擊。這名員工說:“老實說,當我們的同事把3到10個裝滿牛排的打包盒帶回家時,沒有人關心我們的文化。”他還駁斥了其他人的說法,即這些變化將損害Meta的工作場所文化。他寫道:“我們決定在取消600萬個打包盒的同時,努力遏制一些濫用行為。”

似乎很多員工都同意這一點。截至美國當地時間周五中午,這名員工的帖子成為最受歡迎的評論之一,得到數百名員工的支持。

在加州門洛帕克的總部,Meta將停止為員工提供免費洗衣服務。Facebook的一位女發言人在2020年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項由第三方運營的洗衣服務在公司內提供免費取件和送貨服務,其目的是“讓人們的生活更輕鬆”。但當就這些變化聯繫一名員工發表評論時,他回復說:“現在不方便說話,正在洗衣服。”

(0)
上一篇 2022-03-12 11:19
下一篇 2022-03-1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