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寶馬發動機的飛行汽車AirCar:目前為止所知道的一切

據SlashGear報道,你可能知道寶馬是終極駕駛機器的製造商,但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在1928年推出其第一輛四輪汽車–3/15 Wartburg–之前十年就已經開始涉足飛機引擎。寶馬的旋轉螺旋槳徽章可以追溯到該公司1916年的工業起源,因此可以說該品牌對發動機的製造有一定的了解。最近,有一輛由寶馬提供動力的飛行汽車在互聯網上大肆宣傳。這是由斯洛伐克技術和運輸公司Klein Vision推出的AirCar。

intro-1646839797.webp

請注意,這不是一輛寶馬品牌的飛行汽車,但它確實搭載了寶馬汽油發動機。

Klein Vision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tefan Klein的第一輛飛行汽車可以追溯到1989年的Aeromobil 1,這是一種三輪飛機,採用鴨嘴式設計和四個升力面。然而,由於它的寬度適中,在實際駕駛測試中未能提供“最佳效果”,因此Klein在1996年開發了Aeromobil II,這是一種轉型的汽車-滑翔機-飛機,其設計經過改進,具有適航的公路性能。

2.webp

Stefan Klein於2017年與企業家和聯合創始人Anton Zajac共同創立了Klein Vision。二人立即利用全新的技術和不少於12項專利開發了AirCar,將車輛從汽車變成飛機,反之亦然。

AirCar有四個輪子,可伸縮的機翼,可摺疊的尾翼,以及一個降落傘部署系統。它在2020年完成了首次首飛,並在2021年6月在Nida和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機場之間進行了首次城際飛行。

它還在斯洛伐克民航局的監督下完成了超過40小時的測試飛行。“AirCar結合了頂級創新和符合歐洲航空安全局標準的安全措施,”民航處(斯洛伐克交通管理局)主任René Molnár說。“它定義了一個新類別的跑車和可靠的飛機。”

2022年1月,AirCar實現了從單純的幻想飛行過渡到大規模生產的飛行汽車的所有重要步驟。斯洛伐克交通局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在對AirCar進行了70小時的飛行測試,包括200多次起飛/降落和全方位的性能和飛行操作后,向AirCar頒發了適航證。

3.webp

Klein Vision AirCar現在可以合法地自由探索斯洛伐克的天空。更重要的是,這意味着AirCar正逐步接近大規模生產,這是第一輛飛行汽車。“50年前,汽車是自由的縮影,”Klein Vision公司的聯合創始人Anton Zajac說。“AirCar通過把我們帶入下一個維度,即道路與天空相遇的地方,擴展了這些邊界。”

Klein Vision AirCar的動力來自寶馬的1.6升四缸汽油發動機,功率為140馬力,足以使量產版的續航能力達到621英里(1000公里)。它還可以爬升到8,200英尺,並具有186英里/小時(300公里/小時)的巡航速度。Klein Vision公司補充說,AirCar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獲得飛行預批准,並在2023年中期開始生產。

Klein Vision公司的工程團隊花了超過10萬個小時開發和測試雙座AirCar原型。然而,該公司在雙模式車輛的新陣容中取得了進展。

4.webp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AirCar將衍生出四個版本。有一個雙座和四座的AirCar正在籌備中,Klein Vision公司還在開發一個雙引擎的高性能模型和一個飛行船概念。在這一點上,不確定飛行船是否會像AirCar一樣有四個輪子,但似乎Klein Vision公司已經覆蓋了所有的基礎,以滿足人類對飛行的熱情。

5.webp

SlashGear也在密切關注Terrafugia Transition,這是一款類似的飛行汽車,有兩個座位、可摺疊的機翼和汽油-混合動力系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最近在2021年2月完成了80天的飛行測試后,向Transition頒發了特別輕型運動類飛機(LSA)適航證。

(0)
上一篇 2022-03-10 08:37
下一篇 2022-03-10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