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推需經過律師批准:馬斯克希望法官能撤銷這一命令

數年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關係有些爭議。幾個月前,馬斯克收到了來自該委員會的傳票,因為他在Twitter上詢問他的粉絲是否應該出售他在特斯拉的10%的股份,這位億萬富翁現在希望聯邦法官撤銷他在2018年與SEC簽署的一項同意令。

發推需經過律師批准:馬斯克希望法官能撤銷這一命令

該裁決基本上強制要求馬斯克在發布推文之前必須得到律師的批准。

馬斯克的律師稱,2018年的法令違反了埃隆的《第一修正案》權利並對他的言論施加了限制。馬斯克還希望阻止SEC於11月發出的傳票及2018年的法令。雖然在過去幾周里,馬斯克跟SEC的爭執有所加劇,但他的律師早就指稱,該機構正在讓他接受他們所稱的“無休止和毫無根據的調查”。

馬斯克與SEC之間到目前為止的故事

在SEC起訴馬斯克后,雙方的關係開始惡化,因為他在2018年的一條推文中表示,特斯拉正在私有化而且他已經為此獲得了資金。對此,SEC認為,馬斯克的推文存在虛假和誤導性。在SEC提出論據后,馬斯克同意跟該機構達成和解,其中他同意了在公開其社交媒體帖子前由法律團隊審查的提議。

現在,馬斯克希望法官推翻這項和解。他的律師認為,馬斯克同意SEC的法令只是為了“特斯拉的直接生存”。據他們稱,在馬斯克的投資者關係團隊通知他,如果馬斯克不同意跟SEC達成和解,那麼幾個大股東考慮讓出他們跟公司的所有權,出於對特斯拉利益的考慮,於是也就有了的決定。

雖然馬斯克可能已經同意在發布推文前對其進行審查,但他隨後的行動表明情況並非如此。比如2019年,馬斯克在沒有審查信息的情況下透露了此前未披露的特斯拉的生產數字。SEC很快就出面告訴他,他違反了2018年跟他們的協議。馬斯克2019年的推文還導致一群股東單獨提起訴訟,他們希望馬斯克停止對其Twitter賬戶的“無節制”使用。

此外,馬斯克還面臨著來自另一位投資者的麻煩。後者在2021年起訴了他,因為他被指違反了2018年的證監會協議。這位投資者也希望馬斯克停止在Twitter上發布“不穩定”和“未經批准”的推文。

截至2022年3月9日,馬斯克繼續在Twitter上活躍。他最近成為新聞人物,因為他非常公開地決定向烏克蘭運送數以千計的Starlink接收器以支持該國,這一點也是通過發布一系列推文透露給公眾。

(0)
上一篇 2022-03-10 07:37
下一篇 2022-03-10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