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Galaxy Watch 5系列智能手錶 電池續航大大加強

經過幾周的泄漏和傳言,三星今天在其Unpacked活動中終於宣布了279.99美元的Galaxy Watch 5和449.99美元的Galaxy
Watch 5 Pro。
雖然沒有太多的驚喜,但該公司似乎把對Galaxy Watch
4電池壽命不佳的批評放在心上,兩款新機都擁有更大的電池,更快的充電速度,以及更高的耐用性。

DSC03264_watch_5.0.webp

隨着Galaxy Watch 5系列的推出,三星再次對其智能手錶陣容進行了調整。雖然Galaxy Watch 4系列重塑了Tizen時代的Galaxy Watch和Watch Active主線,但今年的產品線引入了一個新型號:Galaxy Watch 5 Pro。普通版Galaxy Watch 5是入門級旗艦產品,而Pro版則是針對戶外愛好者的更高級版本。

外形上的變化一目了然:兩者都沒有三星標誌性的物理旋轉表圈,儘管它們都有操作更細緻的觸控表圈。對於物理表圈愛好者來說,Galaxy Watch 4 Classic將繼續作為Watch 5和Pro之間的尊重用戶習慣的選擇。

Galaxy Watch 5有40毫米和44毫米兩種尺寸,而Pro只有45毫米一種。所有手錶都採用相同的1.18GHz Exynos W920處理器,配備1.5GB內存和16GB閃存。Galaxy Watch 5系列還擁有在Watch 4上首次推出的3合1 BioActive傳感器的改進版,它能進行心電圖、心率和身體成分分析。

三星表示,改進后的傳感器為Watch 5增加了更先進的睡眠跟蹤功能,包括個性化的睡眠輔導。你還會得到內置GPS、非接觸式支付、可選的LTE、藍牙5.2和Wi-Fi。兩款手錶還具有5ATM和IP68防塵防水功能。

Galaxy Watch 5 Pro針對的則是戶外愛好者,這次的新功能是一個體溫傳感器。三星電子美國公司可穿戴設備和配件負責人Doug Wegener表示,溫度傳感器將為睡眠跟蹤增加一個新的數據點,增加傳感器也是為了讓開發者在設計新的健康和保健功能時有更多選擇。

這次在硬件方面的進步與電池壽命有關。Watch 5的電池容量增加了13%,40毫米手錶5的電池容量為284mAh,44毫米的電池容量為410mAh,單次充電約可以用40小時。Pro版有一顆更大的590mAh電池,待機時間長達80小時,或在一次充電的情況下連續使用20小時的GPS。

除了增加更大的電池外,三星還提高了充電速度,短短30分鐘內可以實現從零到45%的電量,8分鐘內可以獲得8小時的電池電量。

DSC03353_watch_5.webp

40毫米的Galaxy Watch 5有石墨色、粉金色和銀色,並配有紫色錶帶。44毫米版本有石墨色、藍寶石色和銀色

Galaxy Watch 5更像是一次漸進式的更新。主要的設計變化是一個更耐用的藍寶石水晶顯示屏和一個曲率更大的背面,以便三合一傳感器與手腕的皮膚接觸更好。更有意義的更新將來自於軟件。Watch 5系列將搭載One UI Watch 4.5,它增加了大量新的無障礙功能,更好的打字界面,並支持雙SIM卡。像SoundCloud和Deezer這樣的應用程序也將出現在Wear OS 3上,還有直接從手腕上使用Google地圖語音導航的能力。經過幾個月的等待,三星Galaxy Watch的用戶終於可以在他們的手錶上使用Google助理(Bixby在Watch 5和Pro上仍然可用)。

DSC03253_watch_pro.webp

Watch 5 Pro有黑色或灰色鈦合金兩種顏色

鑒於Pro型號是新機型,並且針對完全不同的受眾(也就是佳明和極地的人群),所以更炫的更新是留給Pro版的。它更耐用,採用鈦合金錶殼和更硬的29GPa藍寶石水晶顯示屏,而Watch 5的顯示屏為24GPa。

戶外愛好者可能會被Pro版的地圖功能所吸引,現在可以下載用於徒步旅行和騎自行車的GPX路線,並配有轉彎導航。它還具有回溯功能,因此用戶可以按原路返回不怕迷路。雖然這是多款運動GPS手錶的主要功能,但一般也不會在高級旗艦智能手錶上看到。即便如此,三星吸引佳明愛好者的能力將真正歸結於Pro版是否真的能提供多日的電池續航。

Galaxy Watch 5和Watch 5 Pro從今天開始接受預購,並將於8月26日發貨。Watch 5的起價為279.99美元,而Pro的起價為449.99美元。LTE版本需要額外支付50美元。這兩款手錶還將有一個只有藍牙通信的高爾夫版,起價329.99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10 22:26
下一篇 2022-08-10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