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主要貢獻者Storchaka家人已在社區幫助下安全離開烏克蘭

Business Insider 報道稱:程序員 Serhiy Storchaka 是流行編程語言 Python 的主要貢獻者之一,且他和許多人都生活在開發氛圍濃厚的烏克蘭技術社區。但在俄烏衝突全面爆發后,廣大烏克蘭開發者都有被捲入戰爭的風險。最新消息是,為了讓他的家人脫離險境,位於周邊的 Python 軟件基金會的常駐開發者們,已通過谷歌翻譯伸出了有力的援手。

Python主要貢獻者Storchaka家人已在社區幫助下安全離開烏克蘭

烏克蘭有着成熟的軟件開發社區,但許多開發者也正處於需要服兵役的年齡。

作為一種流行的開發語言,Python 正在為 YouTube、谷歌搜索、Facebook 和亞馬遜等網站提供業務支撐。

位於波茲南的 Python 軟件基金會駐地開發者 Lukasz Langa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採訪時稱:

經常有人問為何東歐人如此擅長變成,而我們往往會給出這樣一個答案 —— 因為老師足夠嚴格,且這裡的冬天也相當漫長。當然,這番話多少有些玩笑的成分在內。

言歸正傳,Python 創建於 1990 年底初期,目前是一個由基金會和開發者社區攜手維護的一個開源項目。

據 Lukasz Langa 所述,生活在烏克蘭的 Serhiy Storchaka 是第二高產的貢獻者,並且能夠躋身歷史貢獻者榜單的第十名。

Python主要貢獻者Storchaka家人已在社區幫助下安全離開烏克蘭

危機爆發后,亦有數十萬人撤離烏克蘭,但隨後政府下令禁止 16-60 歲男性公民離開。

戰爭爆發后,Serhiy Storchaka 與許多烏克蘭年輕程序員都選擇了留下,比如專門從事異步網絡支持的另一位有影響力的 Python 開發者 Andrew Svetlov 。

由 2 月 26 日發布的推文可知,其居住在已被俄軍控制的烏克蘭東北部城市科諾托普的郊外 —— 坦克在距離他家僅 2 公里遠的道路上行駛,裝甲車也從窗邊駛過,突然意識到自己已處於法律真空的佔領區。

之後一段時間,媒體難以與 Serhiy Storchaka 取得聯繫,直到 Lukasz Langa 分享了最新細節。可知他們都不想輕易拋棄自己的家園,即便這意味着他們需要面臨巨大的風險。

隨着上周五和周末的形勢惡化,Python 開發者社區開始攜手幫助他的侄女與 11 歲小夥伴獲得了臨時住所。他們在母親陪護下搭乘公共汽車離境並前往波蘭。

Lukasz Langa 驅車 300 公里前往華沙接應,並確保他們能夠獲得充足的生活必需品。現在他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衝突不要進一步加劇。

(0)
上一篇 2022-03-08 17:28
下一篇 2022-03-08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