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EQC再遭集體投訴:245名車主要求給說法

3月8日消息,245名奔馳EQC車主聯名發布了聲明,要求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立刻召回生產日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間的部分EQC電動汽車。

前段時間,不少車主爆料,其購買的奔馳EQC電動車,出現冷卻液滲漏導致驅動電機被燒壞的情況,甚至還有換過電機的車主,再次被燒毀,而且車友群內不少車主反映,為集體故障,並非個例。

對此,共有68名EQC用戶發布聯合聲明,向奔馳聲討維權,要求退車、換車、或者延長三電系統至終身質保。

2月中旬,奔馳以“製造偏差”為由,決定在國內召回EQC電動車,但召回工作開始時間定在了今年8月15日。

在最新的車主聯合聲明中,他們表示,此次召回,已經是車主在購車不到兩年時間裡經歷的第三次召回通知

“前一次召回還沒解決,新的召回通知接踵而至,我們認為奔馳繼續有意隱瞞事實真相,將設計缺陷概念偷換為製造偏差,將沒有經歷完整安全檢測的不合格產品不經改進繼續投放市場,讓中國消費者無休止地充當次品的小白鼠。”

奔馳EQC再遭集體投訴:245名車主要求給說法

對此,車主們表示絕不接受如此敷衍了事的召回通知,並提出了幾點質疑

1、敦請相關智能部門公布這台車具體的銷售量,以此來判斷故障率,並非官方回應的製造偏差;

2、敦請相關職能部門通知北京奔馳如實出具奔馳EQC電動車的調查報告,報送質檢總局后,重新發布召回通知,並如實公布該車存在的已知和其他問題,且提出徹底的解決方案;

3、對已經更換過電機的車主,這次依然在召回之列,每更換一次電機就意味着要更換一次行駛證登記日期,無形中就因奔馳的設計缺陷導致的問題變成了N手車,車輛折舊價值無法說明;

4、正式啟動召回是在8月15日以後,距今還有將近半年的時間,這期間如何保障車主正常的駕駛安全?

5、大量車主在行駛途中突發無法啟動的風險,強烈要求奔馳立即召回車輛更換電機,不要以任何接口拖延;

6、更換過電機后的車輛,均出現了續航里程大幅下降的現象;

7、召回更換電機后,能否確保冷卻液泄漏燒毀電機的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此外,車主還提出了四點訴求,簡單來說就是立即啟動召回程序、對於前期已經更換過電機的車主,給予其自行選擇退車或者換車的權利、延長“三電系統”質保期、基於一定標準的二手車貶損賠償

目前奔馳就此事未發布任何回應,我們也將持續保持關注。

奔馳EQC再遭集體投訴:245名車主要求給說法

奔馳EQC再遭集體投訴:245名車主要求給說法

奔馳EQC再遭集體投訴:245名車主要求給說法

(0)
上一篇 2022-03-08 15:26
下一篇 2022-03-08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