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已封禁多家西方新聞組織、社交媒體和應用商店

援引國外科技媒體報道,俄羅斯已阻止境內用戶訪問多家大型應用商店、西方新聞組織和社交媒體。Der Spiegel 記者 Mathieu von Rohr 在最新推文中表示,俄羅斯已經限制公民訪問 Twitter、Facebook、新聞機構 BBC 和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以及多家應用商店。但是在推文中他並未明確說明是蘋果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QQ截圖20220304101225.webp

位於拉脫維亞的新聞網站 Meduza 在一篇博文中稱,俄羅斯的許多讀者無法訪問該組織的網站。截至發稿時,蘋果、Google、Facebook、Twitter、BBC 和 Deutsche Well 都沒有回應評論。

在俄烏衝突中,烏克蘭科技部長要求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阻止俄羅斯的應用程序商店訪問。這家科技巨頭幾天前採取行動時並沒有那麼激進,而是選擇從俄羅斯以外的 App Store 中撤下對RT新聞和Sputnik新聞的訪問,並停止在俄羅斯銷售產品。Facebook和YouTube也限制了對RT和Sputnik等俄羅斯國家控制媒體的訪問。

(0)
上一篇 2022-03-04 10:52
下一篇 2022-03-04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