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沒有必要殺死色彩鮮艷的入侵性Joros蜘蛛

據CNET報道,Joros蜘蛛是一種出現在美國佐治亞州的入侵物種。它們很大,身體和腿上有醒目的黃色亮點。它們來自日本,但它們似乎相當喜歡佐治亞州的環境,自2013年以來,它們在那裡被發現。美國東海岸的居民可能很快就會認識它們,但沒有必要恐慌或殺死這些小動物。研究人員表示,它們對咬人不感興趣。

`RU73N$3GG}XPB0OV{PD{{8.jpg

佐治亞大學的研究人員上個月在《生理昆蟲學》雜誌上發表了一項關於入侵性物種Joro蜘蛛的研究。該論文將這種蜘蛛與熱帶金絲圓蛛進行了比較,後者也適應了美國東南部的生活。

雖然Joro蜘蛛和金絲圓蛛有很多相似之處,但由於Joro蜘蛛的耐寒性、高新陳代謝和對氣候的適應性,其似乎更有可能傳播到佐治亞州以外。

研究主要作者Andy Davis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看起來Joros蜘蛛可能在整個東部沿海地區生存,這相當令人警醒。”

IMG_3318-768x1024.jpg

這些蜘蛛通過使用類似氣球的絲在風中攜帶自己來擴大其領土。它們還可以搭上毫無戒心的人類的便車。

Joros蜘蛛很大,它們花哨的網很顯眼,但它們似乎並沒有對“收養”它們的家園產生負面影響。它們是一種很好的天然害蟲控制形式,可以捕捉蚊子、蒼蠅和臭蟲。Davis建議,如果它們的網擋住了路,就把它們的網拿下來,以鼓勵它們移動。

3.jpg

佐治亞州以外各州的居民可以留意這些色彩鮮艷的蜘蛛,但讓它們自由活動也是可以的。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Benjamin Frick說:“真的沒有理由去主動壓死它們。人類是它們入侵的根源。不要責怪Joro蜘蛛。 ”

(0)
上一篇 2022-03-03 11:31
下一篇 2022-03-03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