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情反彈持續 將荷蘭等多國列為風險地區

德國疾控機構16日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456例,已連續第三日新增超過千例,反映疫情嚴重程度的指數也多日連續反彈。針對周邊國家疫情反彈此起彼伏的現狀,德國聯邦政府16日將荷蘭、希臘和丹麥部分地區列為新冠疫情風險地區,從這些國家和地區返回德國的人士必須提供陰性檢測報告或疫苗接種證明。

DAF9P[@9{F{WRAOINVF_`FM.png

J~O@8E~QN$S1K@OR@TDDFIB.png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1456人、18人。截至目前,德國累計確診3741781人、死亡91337人。在接種進度方面,德國截至當天已接種8500萬劑次疫苗,共有37713915人實現完全接種,占該國總人口的45.3?%。

德國官方用於監測新冠疫情嚴重程度的重要指標“平均每十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數”已連續多日反彈,16日從15日的8升至8.6,而就在一周前這一數值尚為5.5。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宣布,德國聯邦政府已將近來疫情快速反彈的荷蘭、希臘兩國和丹麥部分地區列為新冠疫情風險地區,其中荷蘭和丹麥與德國有陸上邊境。根據德國現行防疫規定,從“新冠疫情風險地區”返回德國的人士必須提供新冠檢測陰性證明或已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

目前有超過120個國家全境或部分地區被德國列為疫情風險地區,其中包括德國人的熱門度假目的地西班牙和土耳其。而葡萄牙和塞浦路斯則由於新增確診數過高,被列為“高風險地區”,從這兩個國家返回德國的人士若未接種疫苗或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則必須接受5天-10天的隔離。(完)

                                   

(0)
上一篇 2021-07-17 14:24
下一篇 2021-07-17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