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率先啟用開設實時操作中心 多部門聯動應對網絡安全威脅

地方官員表示,紐約市成為美國首個開設實時操作中心的主要城市,以防止網絡安全威脅該中心位於曼哈頓市中心的一棟摩天大樓內,由政府機構和私營企業組成的聯盟提供服務,有 282 個合作夥伴分享關於潛在網絡威脅的情報。其成員包括紐約警察局、亞馬遜公司、國際商業機器公司、聯邦儲備銀行和幾個紐約醫療系統。

654.jpg

近年來針對政府和商業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日益猖獗,紐約的網絡防禦中心的設立耗時 2 年時間,專門遏制全美的網絡攻擊事件,並對這些事件做出積極響應。曼哈頓地區檢察官 Cyrus Vance Jr.表示:“如果美國有哪個城市需要這種跨部門和政府合作,那就是我們”。

隨着網絡犯罪的持續上升,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紐約警察局、紐約市網絡指揮部和致力於減少網絡風險的非營利組織全球網絡聯盟在 2019 年啟動了紐約市網絡關鍵服務和基礎設施項目。11 月,該項目成員向布魯克林醫院部署了公共和私人志願者,以應對其網絡受到的勒索軟件攻擊。該團隊在現場花了一周時間,努力尋找惡意軟件並重新配置醫院的服務器。

紐約警察局情報和反恐副局長約翰·米勒援引了一份網絡安全風險公司的研究表示,勒索軟件攻擊在美國範圍內已經很普遍,每14 秒就發生一次。他說,40% 的公司支付了贖金,80% 的公司最終再次受到攻擊。米勒先生說,這些類型的威脅使關鍵的基礎設施容易受到破壞性的攻擊,是發起區域網絡倡議的一個關鍵驅動因素。

(0)
上一篇 2021-07-10 10:58
下一篇 2021-07-10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