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餐廳評論區成為與俄羅斯公民分享烏克蘭新聞的地方

在世界各地,俄羅斯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消息繼續成為頭條。但在俄羅斯,那裡的人聽到的故事可能並不一樣。許多俄羅斯公民不同意他們政府的行動,在莫斯科及其國內各地發生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就是證明。

人們正在利用技術和互聯網來確保俄羅斯居民能聽到關於烏克蘭發生的事情。當地時間周一,Vice報道稱,一款換臉應用正在使用推送通知從而來向俄羅斯境內的人們傳遞新聞。整個周一和周二,在一個跟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有關的Twitter賬號的敦促下,人們一直在Google上發布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餐館評論,其中就有關於烏克蘭事件發展的信息。

“留下五星評價(除非是俄羅斯國有的,那麼請隨意留下一星評價)。重點是向被普京欺騙的俄羅斯平民推送信息,”用戶@YourAnonNews在Twitter上寫道。

Grand Cafe Dr. Zhivago是莫斯科一家著名的高級餐廳,在那裡可以看到克里姆林宮的景色。周二早些時候,Google評論大量湧入。一些人還附上了俄羅斯軍隊所造成的破壞的圖片。

谷歌餐廳評論區成為與俄羅斯公民分享烏克蘭新聞的地方

一個人甚至還使用了問答功能,讓人們向其他顧客和餐廳詢問他們的經歷並寫下給俄羅斯公民的信息。

“關於烏克蘭的衝突,你們的政府在欺騙你們,”一個名為stop war的用戶說道,“這不是一次救援行動,那裡沒有納粹!這是一場由普京發起的針對整個國家、兒童、女性和男性的戰爭。”

谷歌餐廳評論區成為與俄羅斯公民分享烏克蘭新聞的地方

但在當天晚些時候,許多評論被刪除。目前還不清楚是誰刪除的。

Google也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03-02 14:21
下一篇 2022-03-02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