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觀眾對一些細胞大小的微型機器人感到“恐懼”

至少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我們在科幻故事中目睹了微型機器人或納米機器人–的潛在危險。只是在最近,這項技術才從科幻小說變成了科學事實,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人員已經用包括細胞大小的機器人在內的項目證明了這一點。雖然該技術自2018年(或之前)就已經在現實世界中發展,但一個新的病毒性TikTok視頻剛剛將這些來自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其他一些研究團隊和來源)的微型機器人介紹給更多的觀眾這些觀眾似乎已經被他們所看到的東西徹底嚇壞了。

~{9_)[0LSDS6(83UL36]I~G.png

這些細胞大小的機器人仍在開發中,尚未以任何主要方式在實地部署,但陰謀論者的頭腦已經在努力工作,想出了這種技術可能被濫用的方法。

當2018年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宣布其納米機器人突破時,人們注意到它們只有人類卵細胞那麼大,而且是使用極小的電子電路製成。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提出,這些機器人有一天會被送入人類消化系統,以調查疾病。研究人員還假設,這些微小的機器人可以通過血液被送入身體的其他部位,提供有針對性的治療。

即使在這個早期階段,這些機器人也被證明有能力感知它們的環境,存儲數據,甚至進行計算任務。麻省理工學院還展示了納米機器人如何通過使用一個微型光電二極管收集光線來提供足夠的能量以保持它們的運行而自我供電。

TikTok創作者@verititas3製作的短視頻展示了各種正在運行的微型機器人,包括一些來自麻省理工學院,但也有一些來自其他研究實驗室(未命名),它們更像是概念的證明。雖然麻省理工學院的納米機器人被設計成功能性的,但該視頻混淆了麻省理工學院的機器人,似乎是像康奈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在2022年2月揭示的微生物推進的納米機器人,或2021年10月的形狀改變的微型機器人。這些項目也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

閱讀該視頻的評論部分,會有一些有趣的評論,這也是經常發生的情況。一位特別神秘的觀眾提出,納米機器人可以被注射到人體內來控制他們,並引用了一個假設的例子,即保險公司使用機器人來遠程阻止客戶的腎臟因逾期付款而運作。其他人則對政府可能用這種技術做什麼表示擔憂。大多數人只是說,他們不願意接近納米機器人,也不願意讓它們進入自己的身體。然而,如果該技術發揮了其治療以前無法治療的疾病的潛力,這種觀點有一天可能會改變。

不難看出,當涉及到納米機器人如何被濫用或部署時,人們可能會被他們的想象力所迷惑。納米機器人已經進入了各種科幻電影中,並取得了不同的效果。《星際迷航》以博格人(來自Delta quadrant的外星入侵者)而聞名於世,博格人是一個同化其他物種的機械人物種,將他們的生物和技術特性加入到自己的物種中。 他們的同化方法是將納米管從他們的拳頭延伸到受害者的血液中,以便注入納米機器人,將受害者轉化為機械人。

最近,漫威電影宇宙也讓納米機器人發揮了良好的作用。《黑豹》中的T’Challa有一套由納米技術製成的衣服,當他不戰鬥時,這套衣服被儲存在一條項鏈里。托尼·史塔克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中的鋼鐵俠套裝是由儲存在他胸腔內的電弧反應堆中的納米材料製成的,同時他還為蜘蛛俠提供了一套類似的納米套裝。 但是,雖然納米技術被用來幫助保護和保衛漫威電影中的英雄,但還有很多例子,它們被用來對受害者進行破壞和毀滅。

(0)
上一篇 2022-03-02 09:11
下一篇 2022-03-02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