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堅決禁止強制要求家長和學生購買終端設備和數字服務

教育部網站3月1日消息,教育部今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建設與應用有關工作進展情況,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在發布會上表示,各地各校要堅持從實際出發,把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資源的充分應用與整體推進智慧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因地制宜,有序推進。

0c6ca789aca58bfd7579e8b90d1d5a56.jpg

統籌加強智慧課堂、智慧作業以及線上答疑、網絡教研等多場景的應用,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呂玉剛介紹,教育部也計劃在今年召開全國融合信息技術深化教學改革的現場推進會,全面部署基礎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廣一批包括智慧課堂、智慧作業應用在內的典型案例,在實施當中我們也特別提醒各地,要堅決禁止強制要求家長和學生購買終端設備和數字服務,防止增加群眾的經濟負擔。

【相關新聞】

教育部:利用平台資源教與學將成為新常態

經過2至3年的努力,“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將重點實現平台體系協同化;網絡運維順暢化;精品資源體系化;融合應用常態化,基本實現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利用平台資源教與學成為新常態。

教育部:“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投入試運行

今天(3月1日)教育部召開2022“教育新春”系列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建設與應用有關工作進展情況。據介紹,3月1日起,教育部“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改版升級為“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並投入試運行,教育部將根據試運行情況和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並於3月底正式上線運行。試運行期間,原有的“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繼續運行。

(0)
上一篇 2022-03-01 15:01
下一篇 2022-03-01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