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烏克蘭人在俄羅斯對他們的國家採取軍事行動後轉向了離線地圖和加密通信應用根據應用商店情報公司Apptopia的數據,在過去的幾天里,烏克蘭人一直在下載各種通信應用、離線地圖等,他們可以在那裡了解最新的新聞和信息,比如像Twitter和流媒體廣播應用。

u-0.jpg

目前,該國iOS App Store中排名前五的應用包括私人信使Signal、消息應用Telegram、Twitter和離線信使Zello和Bridgefy。排名前十的還有WhatsApp、Maps.Me、SpaceX的Starlink應用。Maps.Me是一款離線地圖應用,現在的排名比Google地圖高。

在頂級信息應用中,有些應用比其他應用更受歡迎。

從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開始起到2022年2月27日周日,Telegram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新安裝量合計為54,200次,位居榜首–比1月同期增長25%。與此同時,離線消息應用Bridgefy的新安裝量增幅最大,從上個月同期只有591次下載到現在的28,550次新安裝量,月度增長高達4730.8%。

另一款對講機應用Zello的下載量從1月24日至27日的12540次增長到2月24日至27日的24990次,增長了99.3%。Signal的百分比增長較小,為20.6%,但它的採用率相當高,上個月同期有39,780個安裝,過去幾天則有47,990個。

在安全方面,並非所有的信息應用都是一樣的。

Signal是最安全的應用,它提供端對端加密,除了賬號創建日期之外沒有收集任何數據。Telegram則默認不提供端對端加密,但它允許用戶手動啟用加密的“秘密聊天”功能。然而,Telegram一直被Signal的創始人Moxie Marlinspike批評為不像它聲稱的那樣安全,這些說法多年來也得到了其他安全研究人員和密碼學家的支持。

最近,Marlinspike在Twitter上再次提醒烏克蘭人,Telegram並不安全。他在發文稱,Telegram默認是一個雲數據庫,有每個人發送或接收過的每條信息的明文副本。

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據稱,對講機應用Zello在一對一和群組對話中是端對端加密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曾在2020年面臨安全漏洞。受歡迎的抗議應用Bridgefy依靠藍牙和網狀網絡路由,在過去幾年中也面臨一系列安全問題。據悉,其在2020年被發現存在嚴重漏洞進而引發“隱私災難”。儘管該公司後來推出了對端到端加密的支持,但在2021年分析該應用的密碼學家發現這些修復措施仍舊不夠。

在信使之外,最近幾天在烏克蘭激增的其他應用還包括流媒體廣播和Twitter。

通常情況下,Twitter在iOS的新聞類別中排名第一,但其總體排名往往在第90-130位左右。然而截至周日,它在烏克蘭的iOS App Store頂級綜合排行榜上排名第4,比前一天上升了2位,在Google Play上排名第28,上升了15位。

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流媒體廣播應用Radios Ukraine和Simple Radio在App Store的排名也有所上升,現在分別位於第19位和第21位。

Google Play在該國的榜單看起來有點不同。

Signal、Bridgefy、Telegram和Zello也在前五位,而只提供端到端加密的Android點對點信使Briar也在前五位。離線地圖應用Maps.Me排名第11位,另一款名為Two Way的雙向對講機排名第15位,然後其次是WhatsApp。

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在這兩個應用商店中,一些遊戲也位居榜首–當家人躲在臨時防空洞中或長途跋涉到安全地帶時,下載這些遊戲可能是為了逗孩子們開心。

Apptopia還指出,在世界其他地方,俄烏戰爭正在推動其他應用進入排行榜。

在美國,新聞應用CNN和福克斯新聞最近幾天都出現了飆升,而《華盛頓郵報》在2月19日的日安裝量(15,000)創下了紀錄。

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現在,由於俄羅斯鎖定了對新聞和社交媒體的訪問,於是,其國內對VPN應用的需求也在增長。Apptopia發現,在俄羅斯開始限制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應用在該國的訪問后,排名前五的VPN應用的日下載量大幅上升,因為用戶每天下載的VPN應用比平時多了數萬個。

加密通信、離線地圖及Twitter等應用下載量在烏克蘭大幅增長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0
下一篇 2022-03-0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