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女司機能夠比男性更從容接管自動駕駛車輛

雖然在網絡上經常看到女司機開車時鬧出的笑話,不過近期,一項研究表明,她們要比男性更適合“自動駕駛”車輛。這項研究由紐卡斯爾大學完成,結果證明:接管自動駕駛汽車時,女性比男性的反應更迅速,同時表現也更加穩定

研究發現女司機能夠比男性更從容接管自動駕駛車輛

據悉,紐卡斯爾大學主要基於L3級別自動駕駛汽車(允許駕駛者完全脫離駕駛)進行研究,在某些突發情況下,駕駛員需要對車輛進行人工接管,比如在那些網絡信號差、沒有完整道路標識的路段,此時觀察男性/女性駕駛者對於車輛的接管能力。

76名(包括33名女性和43名男性)人員參與了此次試驗,在不同的天氣條件下,他/她分別在駕駛模擬器上對L3級別自動駕駛車輛進行接管,而研究人員將會對接管速度、接管穩定性進行監測。

最終給結果表明,女性“倉促接管”的比例更小,反應時間略快,整體操作更加穩定。

隨着自動駕駛的逐漸落地,在不遠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支持L3甚至更高等級的車輛在路上行駛,那麼你願意嘗試這種嗎?

(0)
上一篇 2022-08-08 11:36
下一篇 2022-08-08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