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個人所得稅App優化功能:增加提示提醒

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我們將迎來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年度彙算。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要求,維護納稅人合法權益,幫助納稅人順利規範完成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以下簡稱“年度彙算”),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布《關於辦理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2年第1號),明確相關辦理事項。

手機個人所得稅APP已成為納稅人辦理年度彙算的主要渠道,今年有哪些優化功能?一起了解一下。

511645-202006050710045ed9efcc91068.jpg

優化申報表項目預填服務

對於選擇適用空白申報表申報綜合所得的納稅人,空白表的填報界面上,提供了納稅人可再次使用申報表項目預填服務的功能,更好滿足納稅人需要。

優化社保費填寫方式

對靈活就業自行繳納社保的納稅人,結合部分地區按月、季、年不同繳費情形,新增按季度或者年度填報的選項,讓納稅人新增社保時更加方便。

優化增加提示提醒

一方面,增加更多的服務提示提醒,幫助納稅人便利地辦理年度彙算;另一方面,對填報減少收入或增加扣除、免稅收入、減免稅額的納稅人進行風險提示,提醒納稅依法如實申報,降低納稅人誤填錯填概率。

(0)
上一篇 2022-02-26 12:59
下一篇 2022-02-26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