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記事本更新:增強RichEdit功能

在微軟的大力推動下,Windows 11 系統中的記事本開發進入快車道,不僅在界面上做了大量優化,引入深色模式等等,而且在功能和性能上也有明顯改善。在記事本近日更新中,進一步增強了 RichEdit 功能。

tvzxhlh5.webp

新的增強功能包括“Alt+x”用於輸入 Unicode 字符,“Ctrl+}”用於在匹配的括號/母括號之間切換,多級撤銷,拖放,彩色表情符號,塊選擇和自動URL檢測。

在本次更新中,用戶將不再需要處理以 LF(U+000A),而不是CRLF(U+000D U+000A)結束的有問題的 Unix-convention 行。微軟寫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記事本做得更好:它檢查哪一行的結尾在先,然後將該行結尾作為文件的默認結尾。因此,一個有 LF 結尾的行的文件仍然是 LF 結尾的,而且顯示正確”。

因此,在進行這一更新時,用戶將能夠使用經典應用程序中的所有功能,因為這些功能得到了RichEdit的支持。也就是說,顯示Unicode控制字符現在可以在這個新版本的應用程序中使用,其中還包括表情符號。

ozij2uv7.webp

微軟表示

在記事本中使用的RichEdit構建與加載了Word、PowerPoint、Excel和OneNote等Microsoft 365應用程序的RichEdit來源相同。它不是msftedit.dll中的Windows RichEdit。因此,記事本有最新的RichEdit改進。

多年來,我們已經修復了RichEdit純文本控件沒有出現的錯誤,部分原因是在Notepad之前,純文本的實例很小。

(0)
上一篇 2022-02-25 09:38
下一篇 2022-02-25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