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升級 比特幣跌破35000美元

比特幣周四一度跌破35000美元,隨着俄羅斯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打壓風險偏好,提振避險需求,金價突破每盎司1940美元。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開展一項“保護”頓巴斯地區的特別軍事行動。

圖片.png

塔斯社援引普京的話說,俄羅斯不打算佔領烏克蘭。普京還表示,俄羅斯不會讓其較小的鄰國獲得核武器。

當地時間24日,烏克蘭的軍事設施遭到導彈襲擊,俄軍登陸行動開始於黑海和亞速海。對烏克蘭各地軍事設施的火箭彈襲擊始於凌晨5時。此外,黑海艦隊在亞速海和敖德薩海的登陸行動已經開始。目前,俄軍已突破哈爾科夫州界,哈爾科夫烏軍指揮所遭到火箭彈襲擊。

比特幣在上周末跌至40000美元以下,並隨着烏克蘭危機的加深而持續走軟,打破了加密貨幣是避險資產和“數字黃金”的神話。

研究機構22V Research的約翰·羅克(John Roqu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在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這一全球最新的大漩渦中,比特幣,這種被認為是所有問題的答案的資產,已經悄悄地走弱,表現明顯不如它的死敵黃金。”

羅克預測,比特幣可能跌破30000美元,而隨着交易員越來越青睞黃金,可能會將金價推至歷史高點。

(0)
上一篇 2022-02-24 13:17
下一篇 2022-02-24 1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