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史前海蠍子新物種 生活在2.52億年前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終於確認了幾年前發現的一塊化石他們認為該化石是屬於一種史前海蠍子新物種。他們還認為,在2.52億年前,它應該是該地區最大的水上捕食者。

dorsal-view-of-eurypterid-artist-alison-douglas.jpg

有關的化石最初是在20世紀90年代在 Nick Freeman的家庭財產上發現的。這塊化石是在昆士蘭的西奧多鎮發現的。2013年,Freeman將化石送到昆士蘭博物館,希望他們能夠鑒定它。現在,經過幾年的研究,研究人員已經將新發現的海蠍子物種命名為Woodwardopterus freemanorum。

他們以Nick Freeman的名字來命名這個生物。研究人員說,這個生物體長可能有1米左右。此外,博物館還請來了德國研究員Markus Poschmann來幫助確定化石的日期。

“我們需要一個對這組動物有廣泛知識的人,他可以將西奧多的標本與世界各地已知的其他物種進行比較,”Rozefelds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

ghbi_a_1998033_f0002_oc.jpeg

“利用已公布的保存在煤層中的火山沉積物的日期,西奧多海蠍子已被準確地確定為生活在2.52億年前,經過廣泛的研究,這個特殊的化石被證明是世界上任何地方已知的最後一個巨型羽翅鱟。這正好是二疊紀末滅絕事件之前。”他解釋說:“在這個時候,古脊椎動物與其他動物群一起消失了。”

這對澳大利亞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發現,因為Poschmann博士說,這有助於填補研究人員對該國和全世界史前海蠍子的知識空白。研究人員還說,他們還沒有從澳大利亞看到過類似的東西,這使得它成為一個更大的發現。

據研究人員稱,海蠍子是一個現已滅絕的無脊椎動物群體。他們還認為有些海蠍子的長度達到了兩米。雖然這個標本沒有那麼長,但它將是已知居住在西奧多地區的最大的標本之一。令人感興趣的是,如果研究人員在未來找到與這個物種相匹配的其他化石,它可以幫助提供更多關於這種特殊海蠍子的答案。

reconstruction-of-eurypterid-in-habitat-artist-alison-douglas.jpg

藝術家、昆士蘭博物館的籌備者Alison Douglas創作了一幅史前海蠍子的插圖。此外,Poschmann博士和Rozefelds博士還發布了一篇關於這個問題的論文。他們今年早些時候在《Taylor & Francis》上發表了這篇論文。

(0)
上一篇 2022-02-24 11:56
下一篇 2022-02-24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