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內核開發者正在討論棄用ReiserFS文件系統

在多年未考慮將 Reiser4 上游化、也未提出任何有關將 Reiser5 主線化的嘗試之後,功能豐富的 FeriserFS 文件系統或在 2022 年被正式踢出 Linux 內核。Phoronix 指出:21 年前,ReiserFS 被作為 Linux 內核的首個日誌文件系統被引入。在推出的早期,這一開源文件系統提供了相當多的創新功能,甚至一度被 SuSE Linux 默認使用。在 Namesys 時代,我們繼續看到了積極的功能開發。

1.jpg

(圖 via Phoronix)

然而自從 ReiserFS 主要開發者 Hans Reiser 在 15 年前因殺妻而入獄迎來,除了前 Namesys 開發者 Edward Shishkin 的相關工作,ReiserFS / Reiser4 已停滯相當長一段時間。

即使 Shishkin 一直在推進 Reiser4 / Reiser5,隨着用戶興趣的減少,ReiserFS 文件系統的代碼已基本腐爛。更別提因為 Hans 惡名在前,大家都不願與 ReiserFS 再攤上關係。

2.png

在被 EXT4、XFS、Btrfs、甚至 OpenZFS 吸引走了越來越多的份額之後,長期內核開發人員 Matthew Wilcox 終於在本周發起了“是否要將 ReiserFS 剔出 Linux 內核支持”的大討論。

目前其正在追求針對內核基礎架構的更改,而 ReiserFS 留下的爛攤子,就是其中一個相當難搞的地方。

此外他指出,除了 Syzbot 修復和其它樹範圍內的代碼變更,近年來已幾乎看不到與之相關的新工作。

至少自 2019 年以來,似乎就沒有任何用戶上報的 ReiserFS bug 被修復。

Linux內核開發者正在討論棄用ReiserFS文件系統

在該討論帖的下方,Edward Shishkin 有為 ReiserFS 發布一個補丁,以擺脫 AOP_FLAG_CONT_EXPAND 標記 —— 這也是 Wilcox 發起這個話題的一個主要原因。

目前已有不少其他內核開發者對棄用 ReiserFS 文件系統提供表達出了濃厚的興趣。如果一切順利,它應該會在經歷後續幾個內核版本后,被 Linux 內核給正式剔除。

(0)
上一篇 2022-02-23 15:57
下一篇 2022-02-23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