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荷蘭零售店劫持事件:人質成功逃跑,警察用車撞倒嫌犯

據彭博社報道,今天在蘋果阿姆斯特丹旗艦店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一名身穿迷彩服、頭戴防彈衣的男子在那裡開了槍,在挾持一名人質數小時后才被警方抓獲。據報道,這名人質為一名來自荷蘭以外某地的蘋果零售店顧客。

現場圖片顯示,人質坐在嫌犯對面,雙手被銬在背後。店內還有四個人躲在一個衣櫃里,但嫌疑人顯然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存在。這家商店位於市中心的萊頓廣場(Leidseplein),這是一個繁忙的地區,周圍有很多人,其中一些人在人質事件繼續進行時直播了畫面。事件開始時,還有幾十個人也在裡面,但他們在事情結束前成功逃脫。

蘋果荷蘭零售店劫持事件:人質成功逃跑,警察用車撞倒嫌犯

蘋果荷蘭零售店劫持事件:人質成功逃跑,警察用車撞倒嫌犯

跟警方的對峙從當地時間5點30分左右持續到10點45分,當時人質跑出了商店,嫌疑人緊隨其後。據AT5 Echt Amsterdams Nieuws報道並經警方推文證實,現場警察用一輛裝甲寶馬X5撞上了逃跑的嫌犯。當嫌疑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時,警方派來一個機器人以檢查其身上是否攜帶有爆炸物,最終確認沒有。

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發了這一事件,但根據警方提供的細節,嫌疑人是一名27歲的年輕人,他在事件中向AT5發送了自拍和其他照片,他似乎穿着炸彈背心。阿姆斯特丹報紙《Het Parool》報道了事後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許多細節,警方表示,劫持者要求喝水,水被機器人送進了商店。人質就利用這個機會跑向了安全地帶。

a2.png

根據警方的說法,他們的策略是通過談判拖垮嫌犯。在談判期間,他要求獲得2億加密貨幣並安全離開蘋果零售店。蘋果公司沒有對這一事件進行評論,警方也沒有給出動機。不過Het Parool報道稱,警方指揮官指出,嫌疑人的裝備跟企圖搶劫的計劃不一致,他們認為他是單獨行動。

a3.png

(0)
上一篇 2022-02-23 13:47
下一篇 2022-02-23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