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人工視覺腦部植入物首次被成功植入失明者體內

雖然目前還沒有治癒失明的方法,但一種首創的人工視覺系統已經進行了首次成功的植入,它有可能使失去視力的人恢復部分視力。皮層內視覺假體(ICVP)是一種繞過視網膜和視神經直接連接到大腦視覺皮層的植入物,本周已在拉什大學醫學中心成功地通過手術植入ICVP研究的第一位參與者。這項手術是失明人士皮層內視覺假體第一階段可行性研究的一部分。

Intracortical-Visual-Prosthesis-777x516.jpg

ICVP系統是由伊利諾伊理工大學普利茲克生物醫學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執行主任、生物醫學工程教授菲利普-R-特洛伊克領導的多機構團隊開發的,代表了伊利諾伊理工大學近三十年來致力於最終為那些因眼部疾病或創傷而失明的人提供人工視力的研究成果。

皮層內視覺假體系統是第一個皮層內視覺植入物,使用一組完全植入的微型無線刺激器來探索失明者是否能利用這種方法提供的人工視覺。

這種視覺假體系統允許設備被永久植入,這是一個獨特的優勢,它為研究人員提供了充足的時間來探索設備如何有效地工作,並讓接受者了解設備如何發揮作用。

在臨床前階段,伊利諾伊理工大學的團隊與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的神經外科醫生合作,開發並完善了手術程序,最終於本周在一名失明者身上成功植入了25個刺激器,共400個電極。臨床階段的目的是測試這種假體是否能夠為研究參與者提供更好的導航和執行基本的視覺引導任務的能力。在經過4-6周的恢復期后,測試將在芝加哥燈塔開始。

特羅伊克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不僅對生物醫學工程領域,更重要的是對全世界的盲人和他們的親人。”

由於許多受完全失明影響的人沒有完整的視網膜或視神經,但保留了視覺皮層–允許人們看東西的大腦區域–皮層內視覺假體可能是唯一可能的先進視覺感官援助,他們可以從中受益。

雖然大腦作為一個強大的處理系統,接收來自眼睛的數百萬個神經信號,但如果眼睛不再能夠與大腦“溝通”,特洛伊克說,研究人員可以“繞過眼睛和視神經,直接進入大腦中被稱為視覺皮層的區域進行干預”。

“這個手術代表了我們整個ICVP團隊在幾十年的研究中邁出的關鍵一步,我們努力為盲人患者帶來光明,”實施手術的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的神經外科醫生理查德-伯恩博士說。

伊利諾伊理工大學正在與拉什大學醫學中心、Chicago Lighthouse、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威爾默眼科研究所、得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生命科學微生物研究所、Sigenics公司和芝加哥大學合作開展這項活動,特洛伊克擔任主要研究人員。

“對於完全失明的人來說,獲得哪怕是一點點的光感都會帶來巨大的變化,”Chicago Lighthouse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anet P. Szlyk說。“這項研究的結果將有助於為失明研究和視力恢復方面的其他突破性進展鋪平道路。”

(0)
上一篇 2022-02-23 10:47
下一篇 2022-02-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