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Tech與Medigene達成合作 共同開發針對癌症的TCR免疫療法

BioNTech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Medigene宣布,雙方在多靶點研究方面達成合作,共同開發T細胞受體(TCR)免疫療法以治療癌症,此合作的初始年限為三年。據悉,Medigene將負責利用其TCR技術平台發現BioNTech選擇的每種靶抗原的TCR。BioNTech

1600px-Mainz.BioNTechSE.20200731.jpg

將收購Medigene的下一代臨床前TCR項目,並將獲得在Medigene的研發管線中其他TCR療法的獨家選擇權、以及Medigene的PD1-41BB開關受體和精確配對庫的許可(具有增強TCR療法效力的潛力,可應用於所有BioNTech細胞治療項目)。

資料顯示,Medigene致力於開發高度創新的個體化T細胞療法,以針對不同形式和階段的癌症。它所擁有的TCR技術旨在將患者自身的T細胞與腫瘤特異性T細胞受體結合,從而使受體修飾的T細胞能夠檢測並有效殺死腫瘤細胞。

根據交易條款,Medigene將獲得2600萬歐元的預付款,以及合作期間的研究資金。BioNTech將負責全球開發,並擁有這項研究合作產生的所有TCR療法的全球獨家商業化權利。

此外,Medigene將有資格獲得每個項目高達數百萬歐元的開發、監管和商業里程碑付款,以及合作產生的基於TCR療法的產品全球凈銷售額的分層遞延期權付款和特許技術使用費。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7
下一篇 2022-02-22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