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台積電贏得蘋果所有5G射頻芯片訂單 最快有望應用於iPhone 14

據報道,%ignore_a_1%贏得蘋果所有5G射頻芯片訂單,最快有望應用於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4。對於相關傳聞,台積電不予評論。市場人士分析,相關晶片將採用台積電6nm製程生產,預期年需求將超過15萬片。業界認為,RF相關網通晶片升級至6nm製程投片將是趨勢,由於台積電先進製程產能最大且生產品質與良率穩定,蘋果仍是台積先進製程最大規模買家。

圖源 / 中國台灣《經濟日報》
圖源 / 中國台灣《經濟日報》

台積電6nm製程隸屬於7nm家族,也是當年在台積電營收佔比最大的先進製程,整體應用範圍已橫跨高階至中階行動產品、消費性應用、人工智慧、網通、5G基礎架構、繪圖處理器、以及高效能運算,其中6nmRF製程(N6RF)是該家族最新成員。

檢測業先前也預測,今年市場重頭戲不在5G晶片升級,反而是5G或WiFi 6╱6E都需要的RF收發器晶片將激起新火花,並因傳輸規格升級,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順勢刺激半導體先進製程投片需求。

(0)
上一篇 2022-02-22 10:16
下一篇 2022-02-22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