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製藥子公司將攜手安泰維合作開發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藥

科興製藥(688136.SH)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深圳科興葯業有限公司(簡稱“深圳科興”)於2022年2月18日與深圳安泰維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安泰維”)簽署《SHEN26項目合作協議》,在全球範圍內,安泰維將其取得的或持有的SHEN26知識產權獨佔許可給深圳科興,將產品後續研發權利、商業化權益轉讓給深圳科興。

1645346922641.png

公告顯示,SHEN26是一款新型冠狀病毒聚合酶(RdRp)抑製劑,可以通過抑制病毒核酸合成達到抗病毒效果,目前已完成實驗室開發,正在進行臨床前藥學和工藝開發,並提交了相關專利申請。其已被列入2021年度廣東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科技攻關應急專項,是國家科學技術部公共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專項重點推動項目。

協議約定,合作費用包括首付款、研發里程碑款,合計人民幣1億元,其中首付款2000萬元用於項目啟動及取得安泰維10%股權,獲得中國緊急使用授權或正式批准上市后支付最後一筆研發里程碑款。此外,針對SHEN26在全球區域內的年凈銷售額,深圳科興向安泰維支付一定比例的銷售提成費,並在達到一定金額后支付商業化獎勵。

公告稱,本次合作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加快公司創新葯布局,增厚產品儲備,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力,豐富公司抗病毒產品管線。協議的簽署不會對公司近期的經營業績帶來重大影響。

(0)
上一篇 2022-02-20 20:15
下一篇 2022-02-20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