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季度主機銷量對比:PS5幾乎是Xbox兩倍 Switch仍遙遙領先

隨着次世代主機的到來,玩家們也重新燃起了對遊戲的熱愛。回顧上一代產品,索尼 PlayStation 4 已輕而易舉地擊敗過微軟 Xbox One 。所以在 PlayStation 5 身上,許多人也期待着它能夠再次給 Xbox Series X / S 上一課。雖然很難從微軟這邊獲得確切的銷售數字,但 Ampere Analysis 分享的一項數據分析報告,還是讓我們對 2021 年 1 季度的主機市場有了深入的了解。

2021年1季度主機銷量對比:PS5幾乎是Xbox兩倍 Switch仍遙遙領先

據悉,今年 1 季度,索尼 PlayStation 5 的總銷量為 283 萬台,其中包括了帶光驅的標準版和不帶光驅的數字版。

同時作為該公司 2020 財年的最後一個季度,索尼官方披露其在三個月的時間裡出貨了 330 萬台 PS5 主機。

相比之下,由於微軟未在財報中分享 Xbox 的銷售數據,因此外界很難獲知 Xbox Series X / S 的真實表現。

不過 Ampere 估計,該公司在當季售出了 131 萬台 XSX / XSS 主機。如果數據靠譜,則意味着索尼戰績是微軟的 2 倍左右。

2021年1季度主機銷量對比:PS5幾乎是Xbox兩倍 Switch仍遙遙領先

(來自:Ampere Analysis)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了特立獨行的任天堂。今年 1 季度,該公司一共售出了 586 萬台 Switch 和 Switch Lite 遊戲主機,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12% 。

不過 Ampere Analysis 也預計,任天堂 Switch 或在 2 季度受到一定的“壓力”,畢竟 COVID-19 大流行和《動物森友會》這兩大推動因素已漸顯乏力。

即便如此,Ampere 仍預計 Switch 在 2021 的全年銷量都將超過索尼 PS5 和微軟 XSX / XSS,因為它仍處於銷售周期的頂峰。

此外由於供應限制不大可能很快得到緩解,我們也很難準確了解 PS5 和 XSX / XSS 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5-22 10:42
下一篇 2021-05-22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