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銀河系大100倍 荷蘭天文學家在深空發現神秘天體

據英國《太陽報》16日報道,天文學家發現了已知宇宙中最大的結構之一。這個天體是一個巨大的超熱物質流,直徑約1600萬光年,比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寬100倍。

射電星系 Alcyoneus 的圖像(報道截圖)

射電星系 Alcyoneus 的圖像(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意味着人類現有航天器從該結構的一端飛到另一端,大約需要1700億年的時間。

發現該天體的團隊由荷蘭研究人員領導,他們在本周網上分享的一篇論文中將該天體命名為Alcyoneus,即所謂的“射電星系”——從星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中噴發出的長而明亮的物質噴射流。它們提供恆星和行星最終形成的基礎,因此對宇宙星系的生命周期至關重要。

該研究的主要學者馬丁稱,對Alcyoneus的進一步分析,可能最終會揭示這些神秘天體是如何演變的。

據悉,天文學家通常只能看到恆星發出的光,這使得星系外的天體很難成像。但該團隊使用了一種降低LOFAR線譜圖像分辨率的技術,以捕捉在模糊空間中微弱的無線電波。當他們“模糊”了一個距地球約30億光年的星系的圖像時,發現了Alcyoneus。報道稱,穿越1600萬光年的這個天體是迄今為止發現的由單個星系創造的最大結構,也是已知宇宙中發現的最大天體之一。

由於人們對射電星系所知甚少,科學家們此前曾假設,較大的射電星系是由較大的黑洞產生的。然而,這項新的研究顛覆了這一觀點,研究人員稱,因為作為Alcyoneus起源的那個黑洞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項研究已被接受並發表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20 11:04
下一篇 2022-02-20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