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宣布以9億美元收購AWS競爭對手Linode

Akamai Technologies 今日宣布,其已同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平台提供商 Linode 達成約 9 億美元的收購協議。據悉,成立於 2003 年的 Linode 一直希望成為亞馬遜 AWS、微軟 Azure 和 Google Cloud 等公共雲服務提供商的 IaaS 替代選擇。而通過本次收購,將有助於 Akamai 實現“全球最佳分佈式計算平台”的宏偉願景。

Akamai宣布以9億美元收購AWS競爭對手Linode

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 Akamai 在新聞稿中稱:

本次收購的目標,是為開發者提供一個用於構建、運行和保護‘下一代’應用程序的分佈式平台,特別是 Linode 試圖將其產品服務與 AWS 競品區分開來。

Linode 亦在網站上寫道:

AWS 無疑是雲市場的一頭大象,若你所在大型企業需要更多的基礎設施自定義能力,那它或許是比較適合。

但若你只是一個小企業主、或獨立開發者,訪問所有這些先進雲技術的代價也相當高昂。

更別提需要面臨一系列不必要的複雜性、被綁在亞馬遜生態系統中的風險,以及頻繁發生的意外賬單開支。

相比之下,Linode 極大地簡化了在雲端運行應用程序的相關部署:

只需短短几秒,即可完成服務器的啟動,並享受簡單的 API、CLI 和雲管理器界面。

可以說,Linode 就是專為開發者、初創企業、以及中小型企業而生的。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Akamai 有望於 2022 年 1 季度完成對 Linode 的收購。

(0)
上一篇 2022-02-16 17:42
下一篇 2022-02-16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