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AMD收購賽靈思不會動搖現有強勁增長率

經過長達16個月的努力,AMD(AMD.US)對賽靈思收購終於塵埃落定。關於市場擔憂——即賽靈思增長較慢是否會拖累業績一項傲嬌的AMD?分析師認為,賽靈思擁有超高的毛利率及自由現金流,並不會影響AMD業績增速,因此現在是買入AMD股票的好時機。

仍然具有增值性

由於完成賽靈思的收購所需時間較長,這次合併不再像最初預測的那樣具有增值性。早在2020年,賽靈思的利潤就遠遠高於AMD。在2021年期間,由於68%的收入增長,AMD的利潤開始大幅提高。該芯片公司2020年每股收益為1.29美元,目前2022年每股收益的普遍預期是為4.02美元。

本周一早些時候,AMD宣布正式完成收購,這表明該交易在第一年仍增加非GAAP毛利率、非GAAP每股收益和自由現金流。3億美元的成本協同效應在第一年是無法實現的,因此這表明賽靈思確實將在2022年提供增長,提高每股收益。

當然,賽靈思的高毛利率一直在推動利潤率的增長,該公司在今年第22財政年度第一季度的毛利率接近70%。此外,由於賽靈思非常有利可圖,自由現金流從來不是一個問題。最大的問題是,由於賽靈思的預期增長較低,其GAAP每股收益是否仍會得到提振,以及未來營收增長是否會受到影響。

以下是基於當前預測和實現每股收益增長所需的數字的關鍵財務指標的總結:

分析師認為AMD收購賽靈思不會動搖現有強勁增長率

營收增長

據悉,AMD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長了49%,而賽靈思報告了26%的增長。這兩個數字都是強勁的增長,但AMD的增長速度幾乎是賽靈思的兩倍。

AMD預計2022年的營收將增長31%,而賽靈思則沒有對合併后的營收進行任何預測。此外,由於合併的時間是在21年第四季度的業績報告之後,AMD沒有對合併后的收入提供任何指導。

分析師對賽靈思未來4個季度的預期收入為41億美元,高於2021年的37億美元(賽靈思將在3月份結束其2022財年),僅增長11%。考慮到AMD提供的預測較為保守,而賽靈思分析師此前對數據中心市場機會的估計似乎過低,這些數字很難加起來。

AMD預計2022年的營收為215億美元,合併后的公司營收約為256億美元,未計入任何保守預測。新一代AMD的2021年營收為201億美元,綜合增長預測約為27%。

按照目前的增長率,收購賽靈思確實將AMD的增長率降低了約400個基點。賽靈思今年的收入需要接近46億美元,或者產生更高的利潤率。這樣的收入估計意味着賽靈思在2022年的收入實際上將增長24%。

毛利率

賽靈思報告稱,2022財年第三季度毛利率為73%,而AMD剛剛超過50%,並預計2022年的毛利率為51%。毫無疑問,賽靈思的任何收入都將提高新AMD的非GAAP毛利率。

根據目前的數據,使用賽靈思68%的毛利率,AMD預計其毛利率將躍升至25.4%。假設賽靈思能夠保持去年12月73%的季度利潤率,並在2022年將這一比例提高到74%,那麼合併后的公司總毛利率將提高到55.1%。

每股收益

關於這筆交易完成的最大問題是,這筆交易是否仍能增加每股收益。賽靈思擁有2.52億股攤薄的流通股,這筆交易的轉換率為1.7234,該交易使AMD公司在目前擁有的12.2億股攤薄的流通股的基礎上增加了約4.34億股。合併后的公司將擁有約16.54億股流通股票。

考慮到AMD認為這筆交易是增值的,我們不得不假設賽靈思是增值的,AMD今年的收入增長了31%。目前尚不清楚的是,AMD的銷售額將以50%的速度增長,賽靈思的銷售額略高於市場預期,這筆交易是否能使新AMD的收入繼續增長。

分析師根據AMD對2022年每股收益的預測,得出2022年每股收益為4.02美元,2023年目標為4.73美元。賽靈思分析師普遍預期每股收益為4.66美元,凈利潤為11.7億美元。假設成本協同效應為1億美元,或每股收益僅為3.75美元,AMD將產生約49億美元的凈收益,總凈收益為62億美元。

為了讓這筆交易最終實現增值,賽靈思必須從更高的增長率中獲得更多的收入。或者,公司必須能夠在第一年實現3億美元的成本協同效應。假設AMD今年僅看到1億美元的成本協同效應,這一數字只會使合併每股收益增加0.06美元。

賽靈思需要產生近4億美元的額外凈收入才能實現上述計算。賽靈思的毛利率估計為74%,運營成本占營收的比例降低了370個基點,因此賽靈思業務對AMD來說將是一個增值業務。

自由現金流

賽靈思很容易提升AMD的自由現金流,但最大的問題是每股的現金流通量。賽靈思報告稱,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3.51億美元,利潤率接近35%。如果不考慮每股金額,所有這些額外的自由現金流對AMD來說都是增值的。

除了增值性

這些數字錶明,對賽靈思的普遍預期可能過低,而且在過去一年可能沒有更新預期。與AMD的合併肯定會讓所有來自更高收入的額外毛利潤流向底線,同時控制額外支出。

最終,所有投資者需要知道的是賽靈思在未來12個月里會以某種方式增加其每股收益。這筆交易不會以任何有損於廉價估值的有意義的方式稀釋AMD。對於AMD來說,真正的可能性是實現目標,並消除賽靈思對AMD增長的稀釋作用。

投資者需要了解的關鍵是,賽靈思在AMD提供的未來12個月的指引下,每股收益將增加。在AMD突破保守的財測后,上述聲明可能站不住腳跟,但該股不會再回頭看預估。

根據AMD的增長聲明,預計AMD在2023年的每股收益在5.5美元以上,這不會因賽靈思交易的完成而改變。AMD以21倍2023年每股收益目標的交易價格便宜得離譜,收入增長率超過30%。

(0)
上一篇 2022-02-16 16:24
下一篇 2022-02-16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