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要求動視暴雪受害者賠償基金“超1億美金”

一位代表動視暴雪員工的律師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公司 10 月份與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達成的 1800 萬美元和解“嚴重不足”,並呼籲建立一筆超過 1 億美元的基金,用於補償性騷擾和歧視的受害者。

律師要求動視暴雪受害者賠償基金“超1億美金”

律師 Lisa Bloom  今天在暴雪總部前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一位名叫 Christine 的動視暴雪員工在她的陪同下講述了她在公司四年中親身經歷的一系列令人痛苦的虐待行為,包括對她身體的粗魯評論、性騷擾、不恰當的觸摸、“含酒精的團隊活動”以及與她的主管發生性關係的邀請。

當她抱怨時,她說她被告知她的同事“只是在開玩笑”,她應該克服它。她說還被建議不要去動視暴雪的人力資源部門,並在她正式投訴后被降職並被剝奪了利潤分享機會。

“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動視暴雪的性騷擾受害者被忽視了,”代表 Christine 的 Bloom 律師說道: “他們仍在受苦,現在是優先考慮他們的時候了。”

Bloom 表示,至少有三個政府機構調查了動視暴雪的濫用行為,包括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該委員會最終就性騷擾和相關索賠對動視暴雪提起訴訟。動視暴雪於 9 月與 EEOC 達成和解。

“EEOC 與該公司達成了一項和解,要求它設立一個 1800 萬美元的基金來賠償受害者,”布魯姆說:“鑒於有數百名受害者,我認為我們都同意 1800 萬美元的數字嚴重不足。”

儘管涉及的金額相對微不足道——請記住,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 (Bobby Kotick) 在 2020 年賺了大約 1.5 億美元,並有望在 2021 年賺到同樣的錢,然後在性行為不端醜聞爆發后大幅減薪——布魯姆說動視暴雪沒有實際上已採取任何措施來履行其義務,並且已經過了建立網站和指定索賠管理員的法定最終期限。然而,這可能是因為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於 10 月提出反對,擔心與州級案件相關的信息可能會根據 EEOC 聯邦案件的條款最終被密封。在 DFEH 的異議得到解決之前,執行和解的過程可能會暫停。

律師要求動視暴雪受害者賠償基金“超1億美金”

Bloom 對動視暴雪的調查表示感謝,但表示該公司性行為不端受害者的擔憂尚未得到解決。為此,她呼籲建立一個“簡化、快速、公平的程序”來解決針對公司的法律索賠。

“設立一個超過 1 億美元的基金,”布魯姆說。 “讓受害者權益倡導者參與制定規則,讓受害者向有關心受害者歷史的富有同情心的索賠管理人員提起訴訟。”

Bloom 還要求中立的第三方對案件以及對個人職業生涯造成的損害進行全面審查。

新聞發布會結束后,動視暴雪在給 PC Gamer 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它讚賞舉報不當行為的員工的勇氣,並向“行為不符合我們價值觀的人的受害者”道歉。

“正如我們在最近的溝通中不斷重申的那樣,這種行為不符合我們的標準、我們的期望以及我們絕大多數員工每天遇到的情況。在我們公司或行業,或任何行業,任何形式的不當性行為、騷擾或報復都沒有存在空間。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不符合我們價值觀的行為,並將追究未能兌現這些價值觀的員工的責任。”

“公司致力於創造一個我們都可以引以為豪的環境。我們正在對合規和人力資源團隊的範圍、結構和效率、報告系統以及我們調查的透明度進行重大變革並仍在改進。我們員工的安全和支持,尤其是那些遭受苦難的人,仍然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Bloom 在暴雪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正值動視暴雪 QA 員工持續罷工,以抗議 Raven 的 QA 部門最近裁員。罷工於周一在威斯康星州麥迪遜的 Raven 工作室開始,周二蔓延到其他動視暴雪工作室;據 ABK 工人聯盟稱,暴雪 QA 的一些員工正在繼續停工。

律師要求動視暴雪受害者賠償基金“超1億美金”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6
下一篇 2021-12-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