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也馬斯克跌也馬斯克 比特幣劇震重燃“是否嚴肅投資”之爭

在華爾街投資者眼中,伊隆·馬斯克幫助了加密貨幣合法化。現在,他的推文嚇跑了他們。比特幣在短短一周內下跌了大約四分之一,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令人眼花繚亂的馬斯克推文——從比特幣對環境的損害到狗狗幣是不是更好的數字貨幣等等。

現在,比特幣價格與特斯拉在2月份首次披露其購買意圖時差不多。

漲也馬斯克跌也馬斯克 比特幣劇震重燃“是否嚴肅投資”之爭

一直以來,馬斯克都喜歡隨意發表有關加密貨幣的言論,但他最新的帖子在整個行業引起了混亂,並再度引發了關於這一新生資產類別是不是一項嚴肅投資的爭論。

波動性如此之大的比特幣能否成為通脹對沖工具、黃金的替代品?它會不會只是世界第二富翁在推特上的長期取樂對象?

這些問題引起了GAM Holding AG的共鳴,因為不可預測的加密貨幣震蕩正在被證明是一個主要弊端。該公司管理着1245億瑞士法郎(1380億美元)。

“它的波動如此劇烈,以至於實際上可以擾亂客戶對投資目標的專註,”GAM Holding的多資產解決方案主管Julian Howard說。“它常常受推文而不是基本面推動。”

在本月上演過山車行情之前,加密貨幣的普及呈上升趨勢,特斯拉在2月份購買了15億美元比特幣是一個分水嶺。當時,馬斯克宣布他將允許客戶使用比特幣購買汽車,並在特斯拉資產負債表上保留比特幣。

一家大型公司首次採取這種行動,讓人們越發期望其他公司財務主管也將跟進,以及加密貨幣作為交換媒介將站穩腳跟。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也宣布了向客戶提供加密貨幣風險敞口的計劃。

隨着新的散戶和機構投資者成群湧入,比特幣價格從1月份的29000美元上沖、上個月達到60000美元。回調后,當前價格約為43000美元。一些分析人士說,市場看起來仍然不穩定,尤其是當比特幣的命運與馬斯克推特賬號的驚人之語聯繫在一起時。

“我絕對預期未來購買興趣會下降,”倫敦專註加密貨幣的MVPQ Capital的創始人Felix Dian說。“首先,技術面角度失去了動力,其次還因為它對環境問題極為敏感。”該公司70%的投資者是機構。

因為比特幣沒有基本面——例如有助於錨定股票和債券價值的利潤流或利息款,所以它本質上是對未來幾年市場趨勢的投機性押注。

“這是終極趨勢交易,”Vantagepoint Investment Advisers的首席投資官Wayne Wicker稱。“不管馬斯克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其將通過機構投資者被主流接納。”

然而,儘管最近大起大落,但比特幣的波動幅度遠小於以往。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分析師Benson Durham表示,比特幣與其他資產的相關性,還有因而對整體投資組合波動的影響,是投資者更關心的指標。

他寫道,就這方面而言,“在最近的回調里不值一提。”

Cornerstone Macro稱,比特幣的beta值,即其波動率與標普500指數的相關性,很平穩。

同時,加密貨幣業內人士說,馬斯克引起的波動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消散。

“我們放眼長遠,投資者也應該這樣做才對,”Osprey Funds的首席執行官Greg King表示。“關鍵問題是我們是否認為這項資產將長存?答案是肯定的。”Osprey Funds提供加密貨幣信託基金。

(0)
上一篇 2021-05-18 17:02
下一篇 2021-05-18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