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以近60億美元收購高塔半導體 加強代工業務

北京時間2月15日消息,英特爾公司即將達成一項協議,以接近6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以色列芯片公司高塔半導體(Tower Semiconductor)。這是英特爾為加強其芯片代工業務採取的最新措施,以便為其他公司生產更多芯片。

towerjazz-migdal-haemek.jpg

知情人士稱,如果談判不破裂,這筆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考慮到高塔半導體的市值約為36億美元,這筆交易很可能包括高額溢價。在收購消息傳出后,高塔半導體股價周一在盤后交易中飆升了50%以上。

高塔半導體的股票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交易,該公司生產的半導體和電路廣泛應用於汽車、消費產品、醫療和工業設備等領域。高塔半導體網站顯示,該公司在以色列、加州、得州和日本設有製造工廠。高塔半導體和美國芯片代工商格芯(GlobalFoundries)類似。去年夏天,英特爾曾想收購格芯,但格芯所有者最終選擇了IPO

(0)
上一篇 2022-02-15 07:52
下一篇 2022-02-15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