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可能會患上長病程COVID-19病人的“抗體特徵”

研究人員們發現了一種可以幫助識別最有可能患上COVID-19的病人的“抗體特徵”,據悉,這種疾病的衰弱癥狀或能持續多個月時間。蘇黎世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COVID-19患者的血液,結果發現跟迅速康復的患者相比,某些抗體的低水平在發展成長COVID-19的患者中更為常見。

當跟病人的年齡、他們的COVID-19癥狀的細節及他們是否有哮喘相結合時,抗體特徵允許醫生預測人們是否有發展長期疾病的中度、高度或極高風險。

領導這項研究的免疫學教授Onur Boyman說道:“總的來說,我們認為我們的發現和對免疫球蛋白特徵的識別將有助於早期識別那些患長效科維德風險增加的病人,這反過來將促進對長病程COVID-19的研究、理解和最終的針對性治療。”

據悉,該團隊研究了175名Covid檢測呈陽性的人和40名作為對照組的健康志願者。為了了解他們的癥狀如何隨時間變化,醫生對134名COVID-19患者在初次感染後進行了長達一年的跟蹤。

當COVID-19發作時,IgM抗體迅速上升,而IgG抗體上升較晚並提供較長期的保護。對參與者進行的血液測試顯示,那些患上長病程COVID-19的人往往具有較低的IgM和IgG3抗體水平。

研究人員發現可能會患上長病程COVID-19病人的“抗體特徵”

科學家們將抗體特徵跟病人的年齡、他們是否有哮喘及他們的癥狀細節相結合,進而產生了一個風險評分。為了證實這個分數是有用的,他們對一組單獨的395名COVID-19患者進行了測試–這些患者已經被跟蹤了6個月。

該測試無法預測一個人在被感染前的長病程COVID-19風險,因為這需要他們的癥狀細節,但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Carlo Cervia博士表示,事先有哮喘和低IgM和IgG3水平的人可以認為他們的風險增加。

Cervia說道:“這有望改善對長病程COVID-19患者的護理及激勵高風險群體如哮喘病人接受疫苗接種,從而預防長病程COVID-19。”

儘管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長病程COVID-19的方法,但能夠找出誰是最危險的可以幫助醫生指導病人進行長病程COVID-19療法的臨床試驗並安排早期康復。通過抗體治療、抗病毒藥物和抗炎藥物更好地控制感染,可能都有助於降低風險,疫苗有時則可以緩解長病程COVID-19的癥狀,但還需要更多研究。

另一個希望是,早期識別長病程COVID-19患者將幫助醫生找出特定人群的病因。研究人員已經提出了幾種可能的驅動因素,從病毒造成的長期損害到免疫系統失靈以及隱藏在體內的病毒袋。

倫敦國王學院的臨床高級講師Claire Steves博士對這項工作表示歡迎,但他稱在更多的病人身上複製這些發現非常重要。她補充道,由於病例仍非常多,更多的人有可能出現長期癥狀。“我們迫切需要擴大關於如何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的研究。”

來自埃克塞特大學醫學院的臨床高級講師、英國醫學協會長病程COVID-19項目負責人David Strain博士表示,這項研究是向更好地了解長病程COVID-19而邁出的一步。他稱,瑞士研究人員發現的抗體特徵跟肌痛性腦脊髓炎中的抗體特徵相似,這種疾病影響了英國25萬人口。“在這些疾病之間展開進一步的比較,可能會使彼此受益並使想法交叉傳播,因為從每一種疾病中學習到的知識都會使對方受益。”

(0)
上一篇 2022-01-27 17:10
下一篇 2022-01-27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