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泰坦龍物種:迄今為止歐洲發現的該種群的最完整標本

據BGR報道,一項新的恐龍發現幫助發掘了一個新的泰坦龍物種,叫做Abditosaurus kuehnei。負責該發現的科學家認為該骨架有7050萬年以上的歷史。他們在今年早些時候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該研究包括對該團隊發現的詳細描述,以及對這一發現為何如此重要的分析。

diggers-working-to-unearth-mammoth-fossils.jpeg

究竟是什麼讓這個恐龍發現如此重要?研究人員稱,這是迄今為止所發掘的這一草食動物群體中最完整的標本。它也是研究人員在Ibero-Armorican島發現的最大的泰坦龍物種。那是一個由現代伊比利亞和法國南部組成的古老地區。這種泰坦龍估計體長達17.5米,體重約14000公斤。

Abditosaurus_kuehnei-novataxa_2022-Vila_Selles_Moreno-Azanza_et-al.jpg

據研究人員稱,這一恐龍發現的尺寸是最引人注意的部分之一。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所發現的來自歐洲上白堊紀的大多數泰坦龍都是小型或中型的。科學家們認為這是由於他們在孤島條件下的進化。科學家們說,早在上白堊世時期,歐洲是一個大的群島。它是由幾十個島嶼組成的。不過,由於陸地較小,恐龍可能很小,以說明食物資源有限。

ICP的古生物學家Bernat Vila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地球上生命歷史中反覆出現的現象。”我們在全世界的化石記錄中都有這種進化趨勢的幾個例子。”不過,這隻泰坦龍並沒有遵循這一趨勢。這使科學家們相信它可能已經遷移到了這個地方。

FLEp6MvWUAIoWM7.jpg

這個恐龍發現的另一個耐人尋味的部分是人們知道它有多長時間了。最初的發現可以追溯到1954年。那時,德國古生物學家Walter Kühne收集了第一批骨架化石。隨後,這一發現就逐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然而,研究人員終於在2014年完成了對該頸部的挖掘工作。科學家們說,這是一個技術上的挑戰,因為他們不得不用聚氨酯泡沫包裹它,以保持其穩定性。

41559_2021_1651_Fig1_HTML.png

這一發現有助於推進研究人員對蜥腳類恐龍進化的理解。特別是那些在白堊紀時期的恐龍。它也給了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甚至支持了遷移假說,即全球海平面下降使恐龍能夠在非洲和歐洲之間自由移動。

不過,也許使這一恐龍發現更加重要的是,這一特殊的地點包含了全球大滅絕事件之前生活在歐洲的最後的脊椎動物群以及一些非鳥類生物的記錄。他們甚至在同一地區發現了恐龍蛋的證據。

(0)
上一篇 2022-02-14 10:43
下一篇 2022-02-14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