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呼籲政府參與和保護關鍵開源項目 避免Log4j漏洞重演

美國當地時間周四白宮舉辦的開源安全峰會之後,Google 呼籲政府更多地參與識別和保護關鍵的開源軟件項目在峰會結束后不久發表的一篇博文中,Google 和 Alphabet 的全球事務總裁和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說,政府和私營部門之間需要合作,以進行開源資金和管理。

kw8ribgu.webp

沃克寫道:“我們需要公私合作,確定一份關鍵開源項目的清單–關鍵程度根據項目的影響力和重要性來確定–以幫助優先考慮和分配資源,用於最基本的安全評估和改進”。

該博文還呼籲增加公共和私人投資,以保持開源生態系統的安全,特別是當軟件被用於基礎設施項目時。在大多數情況下,此類項目的資金和審查是由私營部門進行的。

截至發稿時,白宮尚未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沃克寫道:“開放源碼軟件代碼是向公眾開放的,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修改或檢查……。這就是為什麼關鍵基礎設施和國家安全系統的許多方面都採用了它。但沒有官方的資源分配,也沒有什麼正式的要求或標準來維護該關鍵代碼的安全。事實上,大多數維護和加強開源安全的工作,包括修復已知的漏洞,都是在臨時的、自願的基礎上完成的”。

長期以來,開源開發的資金和資源短缺一直被作為一個安全問題提出來,在發現 Log4j Java 庫的一個嚴重漏洞后,這個問題再次成為一個關鍵問題,該漏洞迅速成為近年來最大的網絡安全漏洞。Log4j 庫也是主要由無償勞動開發和維護的。

當開源項目確實收到資金時,它通常來自私人來源,如個人捐款或科技公司的贊助。Google最近為安全開源(SOS)獎勵計劃提供了100萬美元,這是Linux基金會正在實施的一項試點計劃,旨在對致力於改善開源項目安全的開發者進行經濟補償。

(0)
上一篇 2022-01-14 08:52
下一篇 2022-01-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