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有事真上:摔倒檢測功能救深圳通勤小伙一條命

蘋果的Apple Watch系列產品,除了健康監測和智能功能之外,從Apple Watch Series 4開始加入了一項摔倒檢測功能,可與SOS緊急聯絡功能聯動使用,在手錶監測到用戶摔倒時,可主動呼叫緊急聯繫人和緊急服務部門。

這項功能可能平時不太受到關注,甚至許多Apple Watch用戶都沒有在意過,但近日來自深圳的胡先生與鳳凰網科技分享了一段經歷,講述“摔倒檢測”功能,是如何把自己從通勤中的交通事故拯救出來。

胡先生表示自己像往常一樣騎自行車通勤,正好趕上天氣下雨,所以想着抄近道快點到達目的地,結果由於道路不熟悉和本身路況不好,在半路從自行車上摔倒,頭部碰撞到路墩,感到眩暈,意識模糊。

Apple Watch有事真上:摔倒檢測功能救深圳通勤小伙一條命

(胡先生提供的手錶截圖)

這時他聽到了手腕上的Apple Watch發出蜂鳴震動並提示:您似乎摔得很厲害,是否需要SOS緊急聯絡。隨即胡先生使用了該功能,Apple Watch自動撥打了120急救以及將自身定位發送到緊急聯繫人的設備上,在於120溝通具體地點后,獲得了及時的救治。

通過查詢蘋果官網可以發現,Apple Watch SE和Apple Watch Series 4或更新機型,都支持這樣功能,在用戶摔倒時會震動、蜂鳴提醒,如果有危險可以選擇SOS緊急聯絡服務,如果人無大礙,則可以選擇“我沒事”關閉調整。

有一個細節是,如果Apple Watch檢測到用戶移動,它會等待用戶做出選擇,如果Apple Watch檢測到用戶一分鐘沒有移動,則會識別為用戶昏迷,它會開始一個30秒的倒計時,在倒計時過程中,聲音會不斷提高,以吸引周圍路人的注意力獲得救助。

當倒計時結束后,Apple Watch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在國內就是自動撥通120,同時手錶會在電話內播放一段音頻,告知120用戶摔得很嚴重,並且共享給120所在位置的經緯度坐標,以求在昏迷情況下獲得救援。

Apple Watch有事真上:摔倒檢測功能救深圳通勤小伙一條命

(健康app緊急聯繫人)

這裡也提醒一下各位Apple Watch用戶,可以在iPhone的健康app中,找到醫療急救卡,來添加自己的緊急聯繫人信息,並打開“緊急呼叫期間共享”設置,這樣在Apple Watch自動呼叫120時候,還會把緊急聯繫人信息分享出去,爭取更快救援。

Apple Watch有事真上:摔倒檢測功能救深圳通勤小伙一條命

(Watch app摔倒檢測)

Apple Watch有事真上:摔倒檢測功能救深圳通勤小伙一條命

(Watch app手腕檢測)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Apple Watch的摔倒檢測有開關,需要打開之後才能檢測,同時只有在“手腕檢測”已打開的情況下,手錶才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所以各位用戶也記得開啟這項功能,確保緊急狀態下,Apple Watch可以幫助你更多。

隨着Apple Watch的不斷迭代,這款產品似乎越來越關注你的健康、你的身體本身,很多圍繞健康的功能也是做的非常全面,就今天提到的摔倒檢測,以及日常的睡眠檢測、心電圖等,這款產品通過不斷豐富的傳感器和算法,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Apple Watch有事真上:摔倒檢測功能救深圳通勤小伙一條命

(Apple Watch Series 7)

而當這些檢測真的發現你摔倒、真的發現你的心臟異常,那麼算法本身以及Apple Watch對於用戶的意義也會更大,自從不再主打時尚之後,Apple Watch就早已不是一塊手錶,更像是你了解身體狀態的一塊顯示器。

當然,我們希望所有Apple Watch用戶,都用不到SOS緊急聯絡功能,自己的身體,也隨着圓環的閉合越來越健康。

(0)
上一篇 2022-03-02 21:31
下一篇 2022-03-02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