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有關iPhone在中國需求的敘述惹官司 原告獲得集體訴訟地位

英國一家法院就Tim
Cook關於中國iPhone需求的言論對蘋果公司提起的訴訟已被授予集體訴訟資格。英國諾福克郡一群蘋果股票持有者作為原告已經成功地將其對蘋果的訴訟轉化為集體訴訟版本。
此舉向任何受影響的股東開放了訴訟,如果勝訴,有可能顯著提高iPhone製造商的賠款金額。

46971-91520-46686-91028-Cook-Header-xl-xl.jpg

該訴訟涉及庫克在2018年11月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評論,這位首席執行官說,蘋果在一些市場上看到了銷售壓力。然而,庫克接著說:”我不會把中國歸入這一類別。”以此表達了對中國市場的樂觀。

然而,在2019年,蘋果公司下調了其收入指導預測,原因正是iPhone在中國的銷售下降。有股東認為,修訂的指導意見存在虛假描述,蘋果應該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已經預見到了這個問題。

據《電訊報》報道,在2020年11月被律師告知股東可以就指責公司隱瞞銷售需求下降而提起集體訴訟的建議后,原告方的建議被批准。法官Yvonne Gonzalez-Rogers告知蘋果公司未能駁回該委員會將訴訟變成集體訴訟的努力,並稱蘋果公司在此問題上的論點是”扭曲的”。

此案的原告包含諾福克郡議會,因為它管理着諾福克地區的養老基金,價值數十億英鎊。在最初的訴訟中,據稱光是該基金就因為在這段評論中損失了近100萬美元。

改為集體訴訟后,不僅使更多的股東能夠加入到對蘋果公司的訴訟中,還降低了索賠者所需的證據標準。根據集體訴訟”依賴的推定”,庭審過程中不需要證明原告是在聽到庫克的分析師電話評論后做出的交易決定。

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庫克的評論是一種意見陳述,因此受到保護。該訴求”未能提出任何可採取行動的虛假或誤導性聲明”。

(0)
上一篇 2022-02-14 07:21
下一篇 2022-02-14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