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爆燃家屬籌款升至400萬:起火電瓶車品牌、購買地點首次公布

7月18日,浙江杭州兩輛電動車路過玉皇山路時,其中一輛爆炸起火造成3人受傷。視頻中,父女倆的電動自行車在行駛中突然起火,大火很快把二人包圍。據國內媒體報道,此次事件中的父女兩人的生命都危在旦夕,巨大的醫療費用對這個家庭來說又是天文數字。

女孩母親在水滴籌上開通了救助,原定的籌款50萬已遠無法覆蓋父女倆的治療費用,所以,籌款人兩次上調了籌款目標至200萬。

19日上午10時許,水滴籌相關人員表示,在一天之內,200萬善款目前已經籌齊。

19日下午,家屬告訴媒體,受傷的父親魏順利仍然沒脫離危險,8歲女兒琪琪正進行開胸手術,光孩子的手術花費就超過200萬元,目前家屬已將此前水滴籌目標金額改至400萬元。

電動車爆燃家屬籌款升至400萬:起火電瓶車品牌、購買地點首次公布

7月20日,錢江晚報報道稱,據最新調查顯示,電瓶車在起火時,電瓶內部有物質外漏,且疑似大量外漏的區域就是在電瓶的右角部位。

從內部結構和物質來看,這是一個鋰電池電瓶。結合現場的監控視頻,電瓶車燃燒的情況以及對電瓶內部的初步勘測,起火與電瓶車的電瓶有關係。

據相關部門提供的車輛登記信息,涉事車主車輛向上城區“滿意車行”購買,品牌為CZYMH,型號為TDR1572Z,2018年11月14日首次上牌,車牌號為杭2670192,2021年4月6日變更為杭3548010。

7月19日,執法人員前往“滿意車行”檢查。該車行經營範圍含電動自行車銷售等。目前,該車行仍在銷售CZYMH牌電動自行車,但無涉事同型號電動自行車(TDR1572Z型)。

該品牌電動自行車由杭州迅馳雅馬哈工貿有限公司生產, 2017年6月7日領取電動自行車生產許可證,證號為:(浙)XK16-002-00079,有效期至2022年7月11日;2019年電動自行車由許可證管理轉為CCC管理后,該企業目前委託無錫邦度科技有限公司貼牌生產。

關於涉事車輛電池是否進行更換,因現場未發現更換記錄,有關情況正作進一步核實。

檢查人員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兩款電動自行車以及該店銷售的一款鋰電池組進行質量抽檢,後期將根據檢測結果依法處置。

(0)
上一篇 2021-07-20 11:14
下一篇 2021-07-20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