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支持安裝Windows 11了:新版固件支持fTPM

近期發售的 Steam Deck 雖然預裝的是基於 Linux 的 Steam OS 系統,但是 Valve 一直打算讓這款遊戲掌機支持 Windows 系統。現在該公司消除安裝 Windows 11 的一個主要障礙,將對 Windows 的支持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QQ截圖20220402150029.jpg

在 Steam Deck 最新的操作系統測試版補丁說明中,最值得注意的細節可能是增加了對固件可信平台模塊(fTPM)的支持,這使得用戶可以在設備上安裝 Windows 11。該 BIOS 功能是對 Windows 11 剛推出時成為一個有爭議的要求的常見解決方案。

一個系統要正式支持Windows 11,必須有TPM 2.0,這最初讓許多用戶感到震驚,因為它將操作系統的兼容性限制在相對較新的CPU上。這一要求可以通過專用硬件或基於軟件的 fTPM 來滿足。

3 月初,Valve 發布了 Steam Deck 的首批 Windows 驅動,但最初缺乏對 fTPM 的支持意味着該設備直到現在只能運行 Windows 10。AMD 還沒有完成音頻驅動,所以運行 Windows 的 Steam Deck 的任何聲音都必須通過 USB-C 或藍牙來實現。此外,Valve 仍在開發一個具有雙啟動功能的安裝程序,所以目前用戶將不得不在 Windows 和 Steam OS 之間做出選擇。

(0)
上一篇 2022-04-02 15:29
下一篇 2022-04-02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