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見的非處方葯或能緩解long COVID-19病症

抗組胺葯可能為數百萬患有長COVID-19的痛苦、衰弱癥狀並損害日常功能的人提供緩解。這是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護理學者
共同撰寫的一份關於兩名此類患者經歷的案例報告的結論。

COVID-19對個人的影響範圍很廣,從輕微的癥狀到持續幾周的疾病再到在最初感染后持續好幾個月的包括腦霧、關節疼痛、運動不耐受和疲勞的病症。這些揮之不去的long COVID-19影響的臨床術語是SARS-CoV-2的急性後遺症,目前尚無標準治療方法。

“病人們告訴我們,他們最希望的是他們能夠工作並做他們在患long COVID之前的最基本活動。他們急切地尋找能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的東西,”這項研究報告的通訊作者、UCI護理學副教授Melissa Pinto說道,“目前PASC還沒有治癒的方法,只有癥狀管理。現在正在嘗試一些方案,抗組胺葯是其中之一。一種容易獲得的非處方葯可以緩解一些PASC的癥狀,這種可能性應該為全世界估計有5400萬處於痛苦中數月甚至數年的人提供希望。”

Melissa-Pinto.jpg

最近發表在《The Journal for Nurse Practitioners》上的病例報告描述了兩名患有PASC的健康、活躍的中年女性,她們偶然發現,抗組胺葯導致日常功能大大增強,現在已經持續了近一年。兩人都服用了非處方抗組胺葯來治療其他疾病–第一個人因為吃奶酪而引發了乳製品過敏,另一個人則是她通常服用的抗過敏藥物用完了,結果她們在第二天早上的認知能力得到了改善、疲勞感大大減少。第一位女性的long COVID-19癥狀還包括運動不耐受、胸痛、頭痛、皮疹和瘀傷,而第二位女性需要應對的是關節和腹部疼痛以及被稱為COVID toes的皮疹和病變。

在第一個病例中,一名女性在72小時內沒有再服用抗組胺葯;當她的癥狀再次出現時她服用了藥物並再次發現癥狀得到緩解。在主治醫生的指導下,該名女性開始每天服藥,她的其他long COVID-19癥狀得到大大緩解。她報告稱,她已經恢復了COVID-19之前90%的日常功能。

在第二個病例中,該名女性服用了一種不同的非處方抗組胺葯作為她多年來為控制季節性過敏而服用的替代品。在注意到她long COVID-19的疲勞和認知能力得到改善後,她繼續每天跟其他過敏藥物一起服用。她的治療過程–現包括這兩種非處方葯–也大大減少了她額外的long COVID-19癥狀。她報告稱,她已經恢復了患病前95%的功能。

以前的研究同樣也顯示了抗組胺葯作為PASC治療的潛在好處。

“大多數病人告訴我們,醫療機構沒有推薦任何有幫助的東西。如果病人希望嘗試非處方抗組胺葯,我敦促他們在醫生的指導下這樣做。由於醫療服務提供者可能不知道新的潛在治療方法,我鼓勵病人積极參与他們的護理並考慮把像我們這樣的研究和病例報告帶到與醫療服務提供者的問診中,這樣他們就可以幫助建立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案,”Pinto說道,“這項抗組胺治療研究的下一步是進行廣泛的試驗以評估療效並為臨床實踐指南制定劑量表。”

(0)
上一篇 2022-02-13 12:12
下一篇 2022-02-13 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