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提出新問題:外太空是否有盡頭?

在你的正上方是天空–或像科學家所說的那樣,是大氣層,它延伸到地球上空約20英里(32公里)的地方。漂浮在大氣層周圍的是分子的混合物–微小的空氣碎片,你每次呼吸時都會吸入數十億的分子。大氣層之上則是太空。它之所以被稱為太空,是因為它的分子少得多,分子之間有很多空隙。

但你有沒有想過,去外太空旅行會是什麼樣子–然後繼續前進你會發現什麼?雖然科學家能夠解釋很多你會看到的東西,但有一些事情他們也還不知道,比如太空是否永遠在繼續。

行星、恆星和星系

在太空之旅的開始,你可能已經知道了一些東西。地球是一群行星的一部分,這些行星都圍繞着太陽運行–也有一些圍繞着小行星和彗星運行。

你可能知道,太陽實際上只是一顆普通的恆星,看起來比其他恆星更大更亮,只是因為它離我們更近。要到達下一個最近的恆星,必須穿越數萬億英里的太空。如果能乘坐NASA有史以來最快的太空探測器仍需要幾千年的時間才能到達那裡。

如果恆星就像房屋,那麼星系就像充滿房屋的城市。科學家們估計在地球的星系中有1000億顆恆星。如果能放大,遠遠超出地球的星系,那麼這1000億顆恆星會融合在一起–就像從飛機上看城市建築的燈光一樣。

最近,天文學家們了解到,許多甚至大多數恆星都有自己的軌道行星。有些甚至像地球一樣,所以它們有可能是其他生物的家,它們可能也想知道外面有什麼。

研究人員提出新問題:外太空是否有盡頭?

你將不得不穿越數百萬兆英里的太空以到達另一個星系。大部分的太空幾乎完全是空的,只有一些遊離的分子和微小的神秘隱形粒子,科學家稱之為“暗物質”。

通過利用大型望遠鏡,天文學家看到外面有數以百萬計的星系–而且它們一直在走,在每個方向。

如果你能觀察足夠長的時間–超數百萬年,那麼它看起來就像所有星系之間逐漸增加的新太空。你可以通過想象一個癟了的氣球上的小點,然後想着把它吹起來來想象這一點。這些小點會不斷地移開,就像星系一樣。

是否有一個盡頭?

如果你可以一直走出去,想走多遠就走多遠,你會不會一直從星系旁邊經過,直到永遠?在每個方向都有無限多的星系嗎?還是整個事情最終會結束?如果它真的結束了,它會以什麼結束?

這些問題科學家們還沒有明確的答案。許多人認為,你很可能會在每個方向上不斷地經過星系,直到永遠。在這種情況下,宇宙將是無限的,沒有盡頭。

一些科學家則認為,宇宙有可能最終會繞回到自己身上–所以如果你能一直走出去,總有一天你會從另一個方向繞回你開始的地方。

思考這個問題的一個方法是想象一個地球並想象你是一個只能在表面移動的生物。如果你開始走任何方向如東邊並一直走下去,那麼最終你會回到你開始的地方。如果宇宙是這種情況,這將意味着它不是無限大的–儘管它仍比你能想象的大。

在任何一種情況下,你都不可能到達宇宙或太空的盡頭。科學家們現在認為,宇宙不太可能有一個盡頭–一個星系停止的區域或有某種標誌着太空盡頭的屏障。

但沒有人能夠確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則需要未來的科學家想辦法。

(0)
上一篇 2022-02-13 12:12
下一篇 2022-02-13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