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數據和鎧俠稱材料污染影響3D閃存生產

西部數據及其生產合作夥伴鎧俠周四表示,用於閃存芯片生產的材料受到污染,影響了日本兩家工廠的生產。這是全球半導體短缺持續之際,芯片生產遭遇的又一個挫折。兩公司表示,他們正努力使橫海市和北上市的工廠儘快恢復正常運營。

西部數據和鎧俠稱材料污染影響3D閃存生產

閃存是很多電子設備的重要組成部分,取代了磁盤成為數據的主要存儲。從蘋果的iPhone到超級計算機,所有產品都使用了這種芯片。

韓國的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以及美國的美光科技是這類半導體的其他主要生產商。

西部數據和鎧俠的聲明沒有給出何時恢復生產的估計。通常情況下,芯片從一塊硅片到可用於電子設備的成品元件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鎧俠表示,受影響的產品是一種名為3D flash的新型芯片,該公司“預計其傳統2D NAND閃存的發貨不會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2-02-10 11:11
下一篇 2022-02-10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