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論文代寫寫手:一天寫三篇還可跨專業 能賺5000元

每年年底,即將畢業的碩士、博士就要開始準備畢業論文的開題報告了。這段時間,網上一些論文代寫代發機構的“生意”,也開始忙碌起來了。論文代寫的“槍手”身份魚龍混雜,不少代寫論文的網店大多承諾自己擁有知名學校的碩士、博士寫手團隊。那麼,真實的寫手究竟是如何撰寫論文的呢?

央視採訪了在北京幫人代寫論文的寫手,有寫手說,最多的時候,自己一天可以寫三篇論文,一天收入3000元到5000元之間。

效率如此之高,訣竅就是洗稿的能力要足夠好。“同樣的話,你可以用20種說法去表達,總有一種說法是檢測機構檢測不到的。一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我都可以寫。”

代寫代發論文屬於違法行為,近年來,隨着論文代寫查處力度的加大,“寫手”們的酬勞也是水漲船高。一篇能夠發表到核心期刊的職稱論文,市場上的價格約為2萬元左右。

針對申請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所提交的學位論文,教育部頒發的《學位論文作假行為處理辦法》中明確規定,“由他人代寫、為他人代寫學位論文”的行為,屬於學位論文作假行為,一旦被發現,學位申請人員和代寫人員均會受到處罰。

律師表示,代寫代發論文,屬於違法行為,消費者也很難維權。因為即使商家與消費者簽訂了所謂的“合同”,也很可能會因為合同內容違反了社會公德,擾亂了公平競爭秩序,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被認定為無效合同。

(0)
上一篇 2021-11-03 14:54
下一篇 2021-11-03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