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創始人:隱私體驗理應無比輕鬆 一鍵設置值得推廣

隱私搜索引擎 DuckDuckGo 創始人 Gabriel Weinberg 在接受 Techradar Pro 獨家採訪時稱:想要評判一個隱私網絡服務是否取得成功,取決於其是否有能力為用戶找到一條阻力最小的新途徑。換言之,Gabriel Weinberg 認為線上隱私理應輕鬆可得,複雜的彎彎繞繞其實毫無必要。

1.jpg

他表示:“儘管大多數人都說其關心隱私,但實際上只有半數人採取了行動。即便如此,隨着消費者對隱私危害愈加了解,這個比例也將持續走高”。

據悉,自 2010 年代初期以來,就有不少組織自發地為用戶提供隱私保護工具,以抵禦 Google 和 Facebook 等科技(廣告)巨頭肆無忌憚的追蹤技術。

主打隱私搜索體驗的 DuckDuckGo、隱私郵件服務提供商 ProtonMail、隱私瀏覽器開發商 Brave,都屬於這類企業。

遺憾的是,這類企業的財務實力、及其所屬領域的影響力都相對有限。時至今日,許多人還是習慣了默認的“隱私設置”,既得利益企業也毫無自我改進的動力。

比如在搜索市場,Google 每年都回豪擲數十億美元,以確保自己能夠成為蘋果 Safari 和 Mozilla Firefox 等網絡瀏覽器的默認搜索引擎。

與此同時,Google Chrome 在 Web 瀏覽器市場占絕對主導地位,意味着大多數互聯網用戶都會默認使用 Google 的搜索服務。

更何況還有占移動操作系統市場半邊天、被廣大智能機 / 平板電腦廠商所選用的 Google Android 。

為抵消這些對用戶而言的負面影響,Gabriel Weinberg 認為需要給予大家更多類型的服務提供商、以及更簡便的“一鍵隱私切換”選項(含 Web 瀏覽器 / 搜索服務)。

以 Android 為例,用戶需要點擊 15 次以上,才能改掉默認的搜索引擎。

但我們真誠地認為,這件事本該一鍵就能搞定。若能落實這種機制,我們當前的規模有望輕鬆擴張五到十倍。

對於相關行業來說,這種開放性也至關重要。這個問題的答案,顯然也離不開政策的監管。

正因如此,我們一直努力與世界各地的機構合作,並期待最終能夠實現這一目標。

(0)
上一篇 2022-02-09 19:00
下一篇 2022-02-09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