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發射的“露西號”航天器出現一個太陽能電池板問題

據外媒報道,NASA最新發射的一個探索木星周圍小行星群的機器人航天器在其太空旅行中可能遇到了一些小麻煩。這個名為“露西號(Lucy)”的太空探測器的兩個主要太陽能電池板中的其中一個出現了問題。據悉,這些電池板對於收集來自太陽的光線並為航天器在太陽系中的12年旅行提供動力至關重要。

NASA新發射的“露西號”航天器出現一個太陽能電池板問題

NASA於當地時間10月16日周六清晨在佛羅里達州通過Atlas V火箭上發射了“露西號”。這次發射被認為是成功的,它讓“露西號”進入了到2027年到達木星小行星的軌道,這些小行星被命名為“特洛伊”。

但在周日,NASA宣布,根據該機構網站上的更新,“露西號”24英尺寬的太陽能電池板中的一塊可能沒有完全鎖住。目前還不清楚這對任務的未來意味着什麼,但NASA表示,任務團隊正在努力分析這個問題並將在未來幾天提出下一步措施。與此同時,兩個太陽能電池組都在發電並為電池充電,所以這個問題目前似乎沒有給“露西號”帶來負面影響。

NASA新發射的“露西號”航天器出現一個太陽能電池板問題

“所有其他子系統都很正常。在目前的航天器姿態下,‘露西號’可以繼續運行,並對其健康和安全沒有威脅,”NASA在其聲明中說道。

然而,隨着“露西號”深入太陽系,一個不適當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可能是一個問題。該航天器計劃訪問七個特洛伊小行星及主小行星帶中的一顆小行星。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並且從太陽產生能量將是其旅程中絕對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10-19 09:05
下一篇 2021-10-19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