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向開創性的女性職業棒球運動員托尼·斯通致敬

據CNET報道,20世紀50年代,托尼·斯通(Toni Stone)作為第一批參加男子職業棒球的女性之一,在黑人聯盟(Negro League)打球時打破了性別障礙。當白人女性在全美女子職業棒球聯盟(1992年電影《紅粉聯盟》中重點介紹的一個女性聯盟)打球時,她卻在以前全是男性的球隊中打球,如印第安納波利斯小丑隊和堪薩斯城君主隊。

ezgif-5-7e6510ea5d.gif

斯通的成就在周三紀念黑人歷史月的Google Doodle動畫中受到關注,在這個年度慶祝活動中,美國人花時間承認和表彰美國黑人的成就以及他們在塑造美國社會和歷史中的核心作用。

Marcenia Lyle”Toni”Stone出生於1921年,在20世紀30年代和40年代,她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城市操場上與男孩們一起練習打棒球。她對棒球的興趣和喜歡穿褲子而不是裙子的習慣為她贏得了“湯姆男孩”的綽號。

當斯通16歲時,她開始在周末與半職業球隊比賽,最終從高中輟學,全職打棒球。她於1943年搬到舊金山與她的姐姐一起生活,並很快為當地的美國軍團棒球隊效力。

她在20世紀40年代中期開始了她的職業生涯,為西海岸黑人棒球聯盟的舊金山海獅隊效力,但在得知她的工資低於她的男隊友后,她對該隊產生了不滿。1949年,斯通加入新奧爾良克里奧爾隊擔任二壘手,然後在1953年與印第安納波利斯小丑隊簽約,再次擔任二壘手,取代最近在密爾沃基勇士隊開始其名人堂生涯的 Hank Aaron。

Toni_Stone.jpg

用Aaron的話說,她是“一個非常好的棒球運動員”。儘管在小丑隊時,斯通的打擊率為0.243,但她經常被隊友們迴避,有一次她被告知:“回家給你丈夫做一些餅乾。”但以小丑隊為偶像的斯通並不氣餒。

“女性也有她的夢想,”斯通曾經對一個隊友說。“當你完成高中學業時,他們告訴一個男孩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他們對女孩怎麼說?他們告訴她去隔壁,嫁給她家為她挑選的那個男孩。一個女人可以做很多事情。”

她在小丑隊打了50場比賽,據說在1954年被交易到堪薩斯城君主隊之前,她在與傳奇黑人聯盟投手Satchel Paige同場比賽時打出了一支安打。斯通在1954年賽季結束後由於缺乏比賽時間而退役,並搬到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擔任護士,照顧她生病的丈夫,直到他於1987年去世,享年103歲。

1990年,斯通在國家棒球名人堂和博物館的”棒球中的女性”和”黑人聯盟棒球”展覽中獲得了榮譽。三年後,她被選入女性體育名人堂。她的生活是戲劇《Tomboy Stone》的主題。

斯通於1996年去世,享年75歲。

(0)
上一篇 2022-02-09 14:59
下一篇 2022-02-09 14:59

相关推荐